2019年大湾区金融科技报告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分析与建议

在金融和技术领域,粤港澳大湾区有潜力引领世界。

这一独特的地理区域由珠江三角洲的十一个主要城市组成,是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前沿地区。

大湾区目前的经济规模超过了澳大利亚,到2030年,它将超过东京、纽约和旧金山,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大都市湾区。这是一个潜力无与伦比的地区,是移动支付、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创新的温床。

该地区拥有香港的国际金融体系、中国丰富的人力资本资源和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以及金融科技协会和财团、世界领先的大学、研究机构和世界级的基础设施。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湾区蓝图) 》 旨在促进大湾区各地区之间更紧密的合作。这将需要该地区针对不同的政治制度、税收和法律框架、人员和货物的流动提出解决方案,并帮助增加金融科技公司的运营便利性。

如果实施得当, 那么机会将会是巨大的。在大湾区整个地区的跨境倡议、合作和整合,对于推动该地区成为全球金融科技的“动车室”, 以及香港未来的整体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