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欧智库:2019开放银行与金融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2018年7月, 浦发银行推出API Bank无界开放银行, 业界普遍认为中国进入开放银行发展元年。 之后, 各大银行和具有科技能力的中小银行纷纷开始布局开放银行。 据亿欧智库不完全统计, 截止2019年5月, 超过50家银行已经上线或正在建设开放银行业务。 那么, 什么是开放银行? 金融科技在开放银行浪潮中发挥什么作用? 开放银行又将给银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 为了解答以上问题, 亿欧智库通过桌面研究、企业调研和专家访谈, 并将研究成果结成此份《2019开放银行与金融科技发展研究报告》 。

报告主要分为开放银行现状、 开放银行与金融科技、 开放银行的挑战与趋势三大部分:

1. 第一部分明确开放银行定义, 从开放银行的发展背景出发, 分析开放银行国内外实践情况;
2. 第二部分构建开放银行生态图谱, 全面剖析金融科技如何赋能开放银行, 并分析开放银行的三种形态;
3. 第三部分通过研究开放银行的现状, 分析其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趋势。

本报告是国内第三方研究机构发布的第一份探讨开放银行与金融科技发展的研究报告, 主要有以下特点:第一, 明确开放银行定义, 并总结目前全球范围内开放银行发展情况;第二, 从国内视角出发, 研究中国开放银行的特点及金融科技在其中的作用。

由于视野有限, 本报告难免有错漏或不当之处, 欢迎读者批评指正。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