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

11月25日,央行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19)》。报告显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秉承“支付为民”理念,风险整治与制度建设并举,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引导支付机构回归小额、便民本源。

一是夯实制度基础,抓紧修订《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适应备付金集中存管后的市场发展需要。同时,加快推进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按照业务实质完善监管框架,避免监管真空和套利,引导市场主体将更多力量投入加强创新和改进服务。

二是稳步推进支付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探索建立支付机构全生命周期监管框架,指导清算机构、备付金银行做好备付金监测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建立健全备付金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完善备付金信息核对校验机制,坚决守住备付金安全底线。


展开全文
相关附件
下载地址加载中,如长时间未加载完成,请刷新此页面或点击这里加载
以上资料来源为网友上传或网络收集,版权归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和研究使用,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更正(editor@mpaypass.com.cn)
相关资料
资料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