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只有1%的手机用户利用手机进行支付
2012/9/19 10:20:22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最新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在英国只有1%的手机用户利用手机进行支付。

    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昨日曾宣布,已完成第四轮超过2亿美元的融资,为公司估值32.5亿美元。对此,许多业内人士预计,移动支付将大行其道。但至少目前还并非如此,绝大多数智能手机用户仍然使用现金、银行卡或支票来支付购物款。

    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研究结果显示,在英国只有1%的手机用户曾利用手机在零售店进行过支付。但报告同时指出,有确切的证据表明,智能手机用户在利用手机购物。

    报告称,在美国,购物时使用移动应用和访问移动网站完成的交易占到店内零售额的5%,相当于1590亿美元。英国的该比例相对高些,为6%,相当于152亿英磅(约合247亿美元)。

    报告还称,随着移动应用和移动网站数量的增加,以及智能手机的深入普及,2016年美国移动交易额将占到店内零售额的17%至21%,相当于6280亿美元至7820亿美元。

    2016年,英国智能手机普及率将达到80%,移动交易额将占到店内零售额的15%至18%,相当于350亿英镑至430亿英磅(约合570亿美元至790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进入商店之前,46%的智能手机用户已经利用手机研究过计划购买的商品。对于曾访问零售商或品牌厂商的移动网站,或使用过它们的移动应用的购物者,74%最终进行了购物。而对于未曾访问零售商或品牌厂商的移动网站,或使用过它们的移动应用的购物者,该例仅为66%。

    报告对此表示道,这就要求零售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体验,尽管这可能不会导致消费直接购买,而只是提供了更多的产品信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英国零售业务主管伊恩·吉迪斯(Ian Geddes)称,一些零售商已经在这样做了。

    吉迪斯还表示,在当前零售业并不景气的情况下,移动体验就显得尤为重要。他说:“在一个低增长行业,移动是零售商向用户提供个性化体验、赢得市场份额的大好时机”。

    报告还指出,移动对于不同零售行业的影响程度也不尽相同,其中对电子产品影响最大。在英国,电子产品的移动零售额占到了店内零售额的10%,2016年该比例将提升到30%。相比之下,手机对便利店和超市零售额的影响最小。

    业内人士指出,只有1%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移动支付确实令人沮丧,但这同时表明该市场潜力巨大。报告认为,在零售商大规模部署移动支付技术前,移动支付仍不会成为主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