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推动移动支付业务融合发展
2012/12/5 21:10:58

    12月5日,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出席在北京举行的金融移动支付技术创新研讨会,并就加强合作推动移动支付业务融合发展话题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支付结算司司长励跃,科技司司长王永红,金融IC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李晓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晓鹏,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等嘉宾共同出席研讨会。

    许罗德总裁在演讲中指出,未来年轻一代消费方式的变革,将带来移动支付产业快速增长。消费者随时随地随心的支付需求,对移动支付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产业各方设计出新的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并不断实现技术创新。通过各方合作,移动支付产业将在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服务社会民生、促进消费支付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成为未来金融服务的战略高地。

    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在人民银行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商业银行、通信运营商、相关厂商等各方开展广泛合作,有效推动了移动支付业务融合发展。在标准建设方面,银联企业技术标准为移动支付金融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在受理商圈方面,目前全国支持非接受理的银联“闪付”终端已超过105万台,重点电商、交通、商旅、便民服务等银联手机支付商户超过2200家。行业合作方面,银联秉承“产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已经与13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三大通讯运营商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出了多款移动支付产品。

    许罗德指出,跨行业合作是移动支付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银联将继续发挥作为银行卡组织的网络、品牌、技术、服务优势,联合产业各方,通过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推出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需求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推动移动支付产业融合发展到达新高度。

    金融移动支付技术创新研讨会由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相关国家部委、商业银行、通讯运营商、相关厂商等代表共同出席了研讨会,各方就金融移动支付技术创新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