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内建3个SWP接口NFC芯片MT6605
移动支付网 2013/1/8 16:07:20

    全球无线通讯及数字多媒体IC设计领导厂商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ediaTek, Inc.)今天发布全球首款专为主流移动平台所设计,支持双SIM卡加一张micro SD卡的NFC 近场无线通信解决方案MT6605。MT6605 NFC芯片内建3个SWP (Single Wire Protocol;单线协议)接口,该独特架构使得单一移动设备可以通过简便、安全的非接触连接同时启动信息同步/检索、电子票证、访问控管、身份识别、基于位置服务(LBS)及设备配对等多种应用。

    MT6605可与联发科技获得业界认可的Android移动平台实现无缝集成,有效助力主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实现NFC功能。MT6605可同时支持3个嵌入式或基于SIM卡的安全组件,使单一移动设备配置双SIM卡加一张micro SD卡成为可能。MT6605能够帮助客户迅速部署NFC服务,推动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联发科技MT6605亦具备超低功耗、超小体积等特性,其软件堆栈符合NFC Forum颁布的NFC控制器接口(NFC Controller Interface;NCI)协议标准,并与Android等多种操作系统兼容,适用于各式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MT6605亦整合联发科技独特的“Beam Plus”技术,优化了NFC及Wi-Fi的切换程序,能够以极低的功耗运行显著缩减设备配对时间,并能让移动设备在经由NFC配对后自动建立起点对点的连接,进行大数据量的文件传输或MiracastTM无线影音串流等应用,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此外,联发科技还与客户紧密合作,支持他们设计尺寸远远小于目前市场同类产品的天线。凭借其超紧凑的尺寸,MT6605可大幅降低NFC组件在移动设备上的集成成本,是高度集成移动平台的理想选择。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研究总监Mark Hung表示:“在未来几年内,NFC应用的普及化会集中在智能手机及周边相关电子设备如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打印机和电视等产品上。而企业、消费者以及会展和旅游业预料将受益最深,因为无论是在办公室、家里、展场、旅馆还是机场,各项资源/服务的取得都需要经过身份识别和管控,而NFC技术将使得这些相关基础设施的部署更加轻松简便(*)。”

    联发科技无线联通事业部总经理蔡守仁表示:“随着智能手机逐渐成为移动通信、社交网络、信息交换、支付和云端服务等功能的整合中心,NFC将成为有效连接实体及网络世界、并为手机使用者带来更佳体验的一项关键技术。身为横跨移动及家庭娱乐领域的全球领导厂商,联发科技希望为客户提供易于实施且成本合理的解决方案。我们业界领先的产品性能、集成度、效率和可靠性,必能将NFC技术推广到更为广泛的智能设备中。”

    MT6605搭载联发科技领先的Android移动平台,现已被联发科技的重要全球客户应用于智能手机的设计,第一批基于该芯片的智能手机预计将于2013年第二季开始发售。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联发科技的文章:联发科技将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 2013展示NFC技术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