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移动支付将成APP趋势
移动支付网 2013/3/2 15:24:57

  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的研究指出,至2015年,33%的消费品牌会将移动支付整合至其行动应用程式中。未来三年,此趋势将于流行、饮食、杂货以及娱乐产业等有零售据点的品牌中更蓬勃发展。

  Gartner研究总监沉哲怡表示,「许多消费品牌已提供产品资讯、累积点数,以及优惠券与特会消息查询等行销活动的品牌应用程式。部分早期採用者已将支付功能整合于应用程式中。品牌需要协助消费者进行更有效率和个人化的购买决定。品牌应用程式在根本上需为一个好的购物应用程式,而付款仅为达成销售的最后步骤。欲达此目的,品牌必须结合行动应用程式、简讯与网路浏览器以吸引消费者并促进销售。在成熟市场,应用程式为促进销售的主要工具;反观在新兴市场,简讯仍为主流应用。」

  消费者应倾向喜好集结众多品牌的聚合型应用程式(aggregator app)。此类应用程式可以为线上市集,亦或提供地理位置、促销方桉与旅游资讯等讯息的专门应用程式。品牌应用程式将在内容丰富度和使用者经验上与聚合型应用程式相互竞争,最终仅有提供具吸引力与完整使用者经验的应用程式能够于市场上长存。

  Gartner对2013年及其后的消费端应用程式作了以下重点预测:

  至2016年,逾半数的消费者将透过数位云端服务作为储存数位内容的主要方式。

  至2016年,多数成熟市场的付费电视营运商将于智慧电视应用程式市集推出「付费电视App」。

  至2016年,可穿戴式智慧电子产品(wearable smart electronics)产值将上看100亿美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