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日本公司将推出配备FeliCa的智能手机
2013/3/6 15:28:59

  三星电子日本(Samsung Electronics Japan)公司负责日本市场智能手机业务的主管终端业务本部的石井圭介专务,于2012年2月28日在“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2”(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会场内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关于在Galaxy S系列等智能手机上配备FeliCa的问题,石井圭介表示“将积极推进”。

三星电子日本公司主管终端业务本部的石井圭介专务

  在2011年的MWC上,前任日本市场负责人曾表示“正为是否配备FeliCa功能而烦恼”。理由之一是配备FeliCa后,终端将无法与全球标准兼容。从此次的新闻发布会可以看出,三星内部已开始着手配备FeliCa。

  2012年2月24日,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将与FeliCa Networks合作,开发同时支持NFC和FeliCa的通信控制IC以及FeliCa安全模块的半导体产品。(详情见:三星电子打算开发同时支持FeliCa和NFC的IC)采用该半导体可以开辟出既配备全球标准NFC同时又支持FeliCa的道路。

  另外,关于韩国三星未在此次MWC上发布“Galaxy S”系列新机型的原因,石井表示“三星日本方面并不清楚”。(记者:中道 理,《日经电子》)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移动支付网微信平台新增关键词搜索功能,比如您回复“移动支付”“NFC”等,微信平台会发送相关资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