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打算开发同时支持FeliCa和NFC的IC
2013/3/6 15:36:16

  三星电子和FeliCa Networks于2012年2月24日宣布将就手机钱包展开合作。三星将开发FeliCa的安全模块(SAM:Secure Application Module)LSI,以及同时支持NFC和FeliCa的通信控制IC。在手机和智能手机上配备这两个功能可以实现手机钱包功能。计划2013年开始销售这些产品。

  索尼2011年11月发布过同时支持NFC和FeliCa的通信控制IC。此外,荷兰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也于2月24日宣布将与FeliCa Networks进行共同开发。

支持FeliCa及NFC的终端构成图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2”上NTT DoCoMo的展区也明确表示出将于2012年底之前投放同时支持NFC和FeliCa的智能手机。估计首先将由日本国内的手机厂商利用索尼的半导体开发同时支持NFC和FeliCa的智能手机,然后,再由海外厂商利用NXP和三星的IC及LSI开发手机终端。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移动支付网微信平台新增关键词搜索功能,比如您回复“移动支付”“NFC”等,微信平台会发送相关资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