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银行联手腾讯财付通 首个两岸移动支付平台上线
2013/4/15 8:58:43

  两岸消费再升级,不用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手机开通,大陆民众就可通过手机QR code(二维码)购买台湾商品。玉山银行2012年开通“两岸支付通”平台,11日再与大陆腾讯集团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合作“QR code轻松购”,将网购升级到二维码移动支付。

  玉山银行总经理黄男州表示,此功能将协助台湾商家更快打开大陆市场,也是首桩两岸移动支付的合作。

  黄男州表示,结合手机、财付通,陆客即可轻松购买台湾商品,在财付通用人民币付款,货物直送大陆。陆客回家后,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商品二维码购买,增加回购率。

  二维码可灵活运用在报章杂志、网络或橱窗等媒介,首波加入的商家有糖村、佳德凤梨酥、阮的肉干等大陆观光客热爱的台湾品牌。

  知名凤梨酥店佳德糕饼董事长陈堂彭表示,预计加入二维码后,业绩将增长两成,目前佳德有三分之一的顾客是大陆观光客,为了增加回购率,也已经在盒子包装上印上商品二维码。

  根据iResearch统计,大陆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在2013年增速达100%,预计交易规模达3022.8亿(人民币,下同),到2016年交易规模达1.3兆。

  黄男州表示,两岸支付通首波与支付宝合作,第二波与腾讯财付通合作二维码业务。支付宝在陆市占有率达50%,财付通占21.6%,且为行动支付的领头羊,两者加起来就涵盖大陆70%的市场,这个方式有助台湾中小企业打开大陆广大市场通路,实现“货留台湾、畅行大陆”。

  不过,由于目前大陆和台湾之间的O2O(offline to online)交易新模式只有C2T(大陆对台湾),而还没有T2C(台湾对大陆)。腾讯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表示,这部分台湾地区金管单位正在审核中,希望今年就能完成这部分业务,目前也有与其它银行洽谈合作可能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