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inDJ应用NFC、社交媒体和Spotify音乐平台重塑自动选歌系统
移动支付网 慕楚2013/4/16 17:01:12

  美国兰开斯特大学正在研究一个NFC方案,利用NFC的签到功能结合社交网络账号添加公共场所的音乐点播互动功能。该应用的名称为CheckinDJ,通过该程序可以根据公共场所当中绝大多数人的音乐喜好进行选播。

  设计团队为Mobile Radicals,他们将结合Raspberry Pi、NFC通讯区域、在线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以及用户的个人音乐偏好等平台和功能,对CheckinDJ进行功能的实现。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最近一次的测试当中,使用者通过嵌入NFC标签的借书证和塑料杯进行签到,增加自己或所支持者的人气。

  “注册的过程包括使用者将其独一无二的社交网络账户链接到支持NFC的物体中,社交网络如Twitter,Facebook和Foursquare,与此同时还有三种流派的音乐模式选择。”Mobile Radicals的 Mark Lochrie解释道。

  然后根据“系统影响力”进行播放列表的创建,每个用户在参加之后,都可以邀请好友为其签到加分,谁主推的音乐获得最多的支持,那么该曲子将进行播放。

  该系统不能保证场地的音乐播放选择,但是系统可以选择绝大多数人的喜好进行音乐播放。

  为了保证源源不断的播放列表,系统将每20秒进行一次更细,将最高支持的曲子放到下一曲播放当中,通过这种方式,系统也可以快速更新用户提交的备选音乐。

  在一个曲子播放之后,该曲将在列表中快速删除,并且播放列表将陈列排名前十的歌曲,而歌曲的提供则是由Spotify音乐平台完成。

  CheckinDJ同时还有选歌的时间限制,防止用户不断刷分。

  CheckinDJ应用的网站链接为:http://www.checkindj.com/v2/#

    欢迎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账号:mpaypass 我们将发送每日重要资讯更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