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安全堪忧 成黑客攻击新目标
2013/5/10 8:45:38

  日前发布的《2012年全球手机安全状况报告》认为:经历了2011年Android 正式取代 Symbian 成为恶意软件的第一大操作系统目标这一转折点后,全球手机安全形势继续恶化,在2012年尤为明显,恶意软件在全球影响的范围更大,而且恶意软件的设计和伪装、钓鱼诈骗等新型传播手法均有显著进步。

  监测平台在2012年共发现了超过65227个新型恶意软件,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63%。Android操作依然为恶意软件的主要发作平台,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感染数量占2012全年智能手机感染数量的94.8%,据统计,2012年共有超过3200万台智能手机被恶意软件感染,与2011年的1080万部智能手机相比增长超过200%。与此相比,Symbian系统被恶意软件感染智能手机仅占4%。

  窃取用户个人隐私成为恶意软件的主要目标,在2012年发现的手机恶意软件中,有28%的恶意软件会盗取手机用户的隐私信息,并使黑客从中牟利。另外有7%的恶意软件会使得用户的手机“瘫痪”,无法正常使用。欺诈短信、恶意链接和伪装应用为恶意软件传播的三种主要途径。欺诈短信是黑客窃取用户个人隐私信息的最有效和获利最多的方法之一。

  报告还指出,2012年发现了许多新型手机恶意软件,其共同特征为会在暗中窃取用户的通讯录、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上传至黑客服务器。

  该报告称已经发现能同时感染Android智能手机和PC的新型病毒,预测认为恶意软件将会呈现跨平台发展的趋势,个人移动支付将成为黑客的新目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