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受访者认为美国EMV迁移将推动移动支付发展
2013/6/26 12:04:52

    支付系统提供者ACI近日发布了一个关于美国EMV的调查报告,报告主要针对EMV对移动支付、金融、诈骗、创新等的影响进行剖析。

    金融和支付利益相关者认为,EMV将成为移动支付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力量,在所调查的人群当中,有49%的人表示,美国EMV迁移将让人们远离实卡交易,转而投入移动支付的怀抱。

    ACI全球咨询经理兼美国EMV迁移论坛副主席Dan Heimann表示,他在工作和业内人士交流中发现,移动支付和物理卡两种支付形式都将会被消费者应用,物理卡仍然继续发挥其原来的作用。基于这个发现,其本人对EMV卡的推广趋势和使用率方面倍感兴趣。

    EMV迁移使得新支付系统的出现,机遇和挑战都将并存,EMV迁移的挑战包括:

    32%——认为是终端的升级问题,如POS终端、ATM,这将成为EMV迁移遇到的最大问题。
    26%——认为是EMV相关教育和培训问题,磁条卡过渡到芯片卡,每一个终端的使用人员都需要具备EMV的相关认识和知识。
    24%——顾虑的是EMV迁移的责任方,还有最终期限。
    15%——认为是EMV统一的标准是推广当中的最大问题。

    在研究EMV迁移的同时,ACI还保持对电子钱包的关注,随着手机银行和移动支付的发展,将可能导致M-Wallet解决方案应用的增加。

    受访人群中超过60%的人认为移动金融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一年会逐渐适应市场,其中35%认为是手机银行方案,而27%认为是手机支付方案。而电子钱包方案,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认为该方案在未来两年可以成功的进行大规模应用。

    一卡通世界网还从报告上了解到:

    什么将成为金融和零售产业最大的颠覆者?
    19%认为是手机银行
    12%认为是日益增加的银行线上和手机结算服务
    11%认为是慢慢推出的行业规范和监管规定

    对于手机金融解决方案推广的最大阻碍是什么?
    35%——诈骗
    27%——缺乏与核心系统软件的整合
    15%——支持手机金融方案的基础设施建设
    13%——缺乏统一产业标准
    7%——缺乏市场对方案的兴趣
    4%——新竞争者的加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