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电信NFC手机平价牌抢市 下半年采购的智慧手机超50%支持NFC
2013/7/9 17:25:56

  NFC手机杀破5,000元以下的低价时代来临。全球重量级电信联盟Vodafone昨日在台推出首款NFC手机,单机售价不到5,000元、由远传独家代理,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表示,台湾移动支付服务在NFC终端价格平民化带动下,最快下半年最慢明年初正式起飞。

  李彬认为,NFC手机成为带动台湾下一阶段创新服务的主要动能之一,远传下半年採购智慧终端中、超过50%支援NFC。

  包括Sony、宏达电、叁星争相推出支援NFC智慧手机带动下,预估下半年全球手机50%以上都会搭载NFC功能,其次,支援WiFi自动切换以及LTE手机,也都是下半年智慧手机主要配备。李彬透露,宏达电、叁星、Sony等主力品牌都表达会在下半年推出中低阶NFC手机,加入平价NFC手机的争逐战行列。

  远传昨日携手远银、Mastercard、合作金库商银、悠游卡公司、高雄捷运、鼎鼎联合行销、丹堤咖啡、宏达电、叁星、Sony、Vodafone、Gemalto、及Morpho等跨界13家业者策略合作多卡合一NFC服务,未来,远传手机SIM卡将整合信用卡、交通票证、购物集点卡、门禁卡,成为多卡合一的移动支付卡。

  李彬引用Juniper Research预估表示,2014年全球每5支智慧手机至少就有1支搭载NFC功能,显示移动感应时代已经来临。 另外,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NFC交易金额将在今年年底达到2,354亿美元,相较2012年成长44%,全球移动支付用户将在年底达到2.452亿户,比起2012年的2.008亿人成长许多。

  李彬初估这次採购Vodafone低价NFC手机数量以万台以上计,未来远传会向Vodafone採购较大量的中低价手机、一支接着一支,把中低阶NFC手机市场布局得更完整,因此,远传下半年将扩大採购中低阶手机,採购比重将占全年超过一半。

  李彬强调,NFC手机目前价格带普遍落在1万元以上,不过,着眼于带动2G快速转换使用3G,远传下半年採购终端设备主力将偏重在入门机种。

  她说,NFC智慧手机入门机种仍然不多,远传这次特别引进Vodafone的入门手机,而台湾也是Vodafone除英国外、海外第一家推出入门机种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