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永丰银行宣布推出移动支付三部曲
2013/8/21 14:54:07

  根据永丰银行针对1,000名卡友调查发现,62%有意使用手机支付,其中93%期待结合信用卡优惠,但38%与32%仍担心交易与手机遗失风险。为了顾及便利与安全,永丰银行19日宣布推出移动支付三部曲,尤其以「双卡侠」夹攻最惊艳,除了手机信用卡外,并首创手机储值卡,且开放民众申办。

  永丰银行发表的移动支付三部曲中,其一是与万事达卡合作的「双卡策略」。除了布局手机信用卡外,并领先同业端出手机储值卡,但前者不同于其他银行将信用卡资讯载入电信SIM卡,而是以SD卡的形式出线,打破绑约特定电信的限制,不论更换门号或手机,均不受影响,但信用卡及储值卡仅能2选1,不可同时持有。

  其中,手机信用卡动用额度最高5万元;储值卡金额上限1万元,开放ATM转帐储值,不过跨行必须支付手续费,网银则要求约定帐户,两者单笔消费均以3,000元为限。可于高铁、台湾大车队、国光客运、爱买、家乐福、顶好、松青、屈臣氏、康是美、怡客咖啡…等逾2万个据点「哔」卡结帐。

  至于挂失程序,手机信用卡比照现行信用卡,失卡零风险;储值卡则一律採取记名模式,卡片余额纪录同步上云端,因此万一失卡,可亲临分行或传真取回,再匯入指定帐户。相较于其他银行手机信用卡尚在内部试营运阶段,永丰银行开放自家员工,并邀请经常使用感应式刷卡的客户申办,合计限额1,000名,预计将测试至今(2013)年底,明(2014)年可望进一步开放。

  不过,目前适用机种仅限三星电子的GALAXY S3与S4。对此,永丰银行消金处副总郑纪婕解释,许多品牌手机均有NFC(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但可细分为传送资料与金融支付应用,后者必须再经过国际组织认证,符合机种不多。至于导入悠游卡、OTA(空中下载)的具体时程,则视相关机制成熟程度而定。

  三部曲其二,是已经问市的手机APP「永丰钱包」,共有3大特点,包含结合LBS(适地性服务)查询附近商店刷卡活动,并领取优惠券;每日提供100种以上红利兑换选择,以及热门揪团分享好康。目前下载约5,000余次,凡于9月底前,参与下载将有机会抽中三星电子GALAXY S4,每日再祭出限量美食5折优惠券。

  第三部曲则为移动刷卡机mPOS (mobile POS),只要连接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并插入信用卡读取输入金额,完成签名后,交易立即大功告成,大幅降低小资本商家提供刷卡结帐服务的门槛。永丰银行总经理江威娜表示,mPOS读卡机获得Visa与MasterCard认证,个人资料受到完善保护,待金管会核准即可上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