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井喷 探讨NFC手机厂商的难易
移动支付网 2013/10/15 10:47:45

  在九月密集的NFC手机发布之后,NFC产业迎来了新的思考。NFC功能已经被手机厂商逐渐接受,而且NFC手机的出货量在预测报告中也大为乐观。据国外调查机构ABI Research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的NFC移动和消费电子终端至少将达到2.85亿部,其中智能手机将占绝大一部分,并且2013年至少有40款NFC手机推出,到2017年,基于NFC的设备出货量将接近20亿,手机仍然最主要的部分。ABI分析师也预估,明年将有5亿台NFC终端在用户手中。

  可以说,NFC手机前景是毋庸置疑的,纵观国内市场,新兴手机厂商小米,魅族,OPPO等新发布的旗舰手机都已经开始支持NFC功能。此外NFC的应用也逐渐陈铺,应用环境开始完善,中国移动与北京市政一卡通合作拉开了国内NFC移动支付的序幕,紧随其后的电信和联通争相抢夺市场。

  在9月末举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中,中国电信子品牌“翼支付”展示了其NFC TSM平台,展出TSM的同时,也展出了中国电信对NFC移动支付的野心。无独有偶,中国联通也选择在通信展上展示其NFC手机钱包,并且从十月底开始,北京地区可以办理此业务,而广东、福建、江苏等省已经在进行手机钱包业务的测试和准备。

  NFC手机和NFC应用都已经开始大众化,但实际问题仍然很多,产业发展带给手机厂商无限的机遇和挑战。那么手机厂商对于NFC的功能加入有什么难点呢?如三星新机型对NFC的支持,NFC芯片、SE安全元件、COS系统等都来自不同的厂商,如何协调适配,使得不出现自己手机不能读自己标签的乌龙事件是手机厂商面临的最切身问题。而且国内环境不同,各部门的标准法规繁多,如何让手机从标准到协议,最终以最佳状态到消费者手中,也是值得探索的问题。在此,第十期NFC论坛沙龙《NFC手机研发选型与案例分析》将在本月22日于深圳Mobile club举行,欢迎各行业人士参与讨论。报名地址:http://www.mpaypass.com.cn/NFC_Forum.asp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