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NFC论坛沙龙聚焦NFC穿戴设备创新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13/11/18 9:35:10

  NFC以其快速的触碰通信,极好的使用体验,让该技术逐渐进入各个领域,如支付行业,只需简单的在非接触POS机上轻轻一碰就能快捷的完成小额支付,在快节奏的今天,NFC手机支付的体验是前所未有的。在广告业当中,附加NFC标签的广告贴纸让触碰的消费者能够获得更多广告信息,而广告方也可以通过NFC标签获得相关数据,进一步优化自己的广告布局。而随着近几年穿戴式设备逐渐成为热门,NFC也在该行业大展神威。

  NFC戒指是最常见的NFC应用,通过内置的NFC标签,可以储存电话、文本文档等简单的数据,也可以进行功能设置,解锁手机。即使简单的NFC标签植入也有更多想象的空间。国外NFC公司Kickstarter就曾经推出一款NFC戒指,内置两颗NFC标签,朝向掌心的NFC标签内容编辑较为私人的信息,而朝外的注重分享,是比较公共的区域。就NFC戒指而言,也就是简单的将NFC标签内置戒指,而Kickstarter给予的创新是内置两颗标签,更加人性化的区分私人信息与公共信息。

  而英国Kiroco近期推出的NFC首饰也创意非常,购买Kiroco的NFC首饰之后,购买者通过Kiroco的网站上传个人信息,每个首饰拥有一个账户,当有人发送信息给此人时,NFC手机将会有信息提醒,只有NFC手机读取首饰中的NFC标签之后,信息才能传达。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NFC首饰,即使有人知道有信息来到,也不能查看发送的信息。

  也许NFC戒指和首饰都是简单的读取功能,那么Glocn推出的手镯将是强大的交互功能,Glocn手镯拥有微型USB接口、震动马达、压力感应、LED发光条等功能,配置蓝牙NFC等无线通信技术,通过手镯与手镯,手镯与手机之间的完美配合,可以感应两个佩戴者之间的选择性功能,如约会时,存有对应信息的手镯通过振动、LED发光等提示佩戴者另一个制定佩戴者的出现。给孩子佩戴时,孩子离开50米之外时,手镯就会提醒家长。这一切都是通过创意的多种技术复合,让生活变得更加人性化。

  那么除此之外,NFC在穿戴式设备当中还有什么创新应用呢?我们该如何将NFC与其他技术融合,创造一些颠覆传统的设备呢?11月22日,第十一期NFC论坛沙龙将以《NFC在穿戴式设备当中的创新应用》为主题,探讨这些问题。欢迎各位业内人士的参加,本次沙龙地址有变: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南一道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中心楼9层多功能厅。敬请留意:http://www.mpaypass.com.cn/NFC_Forum.asp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