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埃哲报告:26%英企计划在十二个月内投资手机支付系统
2013/12/24 8:44:00

  预测分析及决策管理软件公司——费埃哲公司与Marketforce公司近日联合发布了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英国企业正面临逾期还款猛增的现状,而他们采用新技术管理催收时行动迟缓。180多名负责债务催收的英国高管们参与了此次调研。其中,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未付款的现象增多;这一比例在公共事业部门为五分之四;约三分之二(65%)的受访者认为首次拖欠债务的数量呈上升趋势。

  同时,各企业在互联网及手机支付系统方面的投资仍相当滞后。10%的受访公司不提供在线还款功能,并尚无相应计划。超过一半(57%)的受访企业没有手机支付系统。其中,26%将在未来12个月投资手机支付系统,31%没有此类计划。

  新技术应用缓慢

  尽管催收业务持续攀升,但来自英国金融机构、公共事业部门、自来水公司、电信公司及债务催收机构的催收者们都表示他们并未充分利用数据及相关技术。87%的受访者认为缺乏首次拖欠债务者的历史数据使他们无法分析相关信息以预测行为。

  然而,81%的受访者并未对提醒系统中的贷款收款日数据进行分析,尽管该系统可对债务人的财务窘境发出预警。74% 的受访者尚未计划使用社交网络中的有价值数据。此外,受访者中44%未对催收员与债务人的对话录音进行分析;28%没有分析客服中心记录;22%未对债务人的来往信函进行分析。

  调查还发现预测分析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优化催收策略,并针对性地处理客户个案。将近60%的受访者正在使用或在未来一年内将使用分析技术来对债务人进行分类,并定制催收方案。金融服务行业是分析技术普及率最高的行业。与其它行业相比,该行业的受访者表示拖欠还款的现象增长率最低。

  催收策略尚未进入数字化时代

  费埃哲全球催收业务咨询主管Nick Walsh先生谈到:“许多英国机构的催收策略还没有进入数字化时代。他们未来可能会付出巨大代价。更好的客户体验能够提高催收成功率,也能够随着债务人的财务改善而赢得回头客户。有效的催收策略不仅从根本上控制了损失,还能够挽留客户。真正有效的策略必须具有实时性、可定制性和移动化。”

  Marketforce公司主管Juliet Knight表示:“负债消费是近几十年经济高速增长的催化剂,但也导致了长达五年的经济危机,至今仍未恢复。高达14000亿欧元的未偿付个人债务说明成千上万的家庭仍处于财务困境中,而其中有1590亿欧元没有担保。同时,如果利率上升将更多债务人拖入违约者行列,私有制企业和公共事业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将面临系统性风险。通过在一线直接与债务人对话,催收专家们将有机会帮助企业、消费者以及英国经济走出困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