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清算协会王素珍:有关部门正研究二维码支付标准
2014/5/6 9:03:23

  5月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王素珍在GMIC 2014移动金融大会上表示,央行在前段时间暂停二维码支付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目前有关部门和支付清算协会正在研究二维码的标准,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央行重开二维码是水到渠成的事。

  王素珍表示,随着二维码条码支付标准的建立,以移动支付应用场景为重点的仍然有巨大的市场空间。有关方面正在积极研究建立二维码条码支付标准,基于移动支付应用场景,实现线上线下应用模式的市场空间很大。随着进场支付基础设施和安全措施逐步完善,这种支付方式将在小额、便民支付领域得到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王素珍强调,移动支付安全直接影响到客户的信息和接受度,是市场应用和推广的关键,应受到产业链各方的高度重视。支付服务的根本在于安全,各种形式的支付服务在提升支付服务效率的同时,不应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截至2013年底国内银行的移动支付客户数量达3.63亿个,同比增长48%,支付机构移动电话进场支付客户数量接近6000万,增长了238%,支付机构移动进场特约商户数量接近9万户,增长180%。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