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传电信与中移动合作 共同推进移动支付发展
2014/6/13 15:55:50

  远传拟定3年营运策略,3年内以成为台湾移动购物领导厂商为目标,同时布局两岸电子商务,将携手大陆最大移动电话公司中国移动,共同拓展华人移动支付、移动购物乃至于第三方支付的版图。

  远传昨(11)日举行股东会,董事长徐旭东表示,远传已经成为Vodafone及亚洲Conexus两大联盟会员,远传发展移动支付,是以两大联盟涵盖的3.5亿用户为目标。

  移动购物将扩及大陆市场

  总经理李彬表示,远传从下半年开始结合内容服务商、社群网站及移动商务业者,共同推展移动购物,不只是在台湾、还会延伸至大陆市场。

  徐旭东强调,中移动入股远传案已拖了3年,希望儘速成局。他话锋一转强调,远传希望走到对岸去,发展移动互联网及移动物联网。

  远传策略长兼技术长纪竹律进一步指出,中移动、韩国电信(KT)及日本NTT DoCoMo合作移动支付及电子钱包多年,三家公司又都是Conexus及Vodafone联盟成员,远传先在台湾把移动购物业务做起来,之后再透过两个联盟与中国移动在移动钱包与移动支付进一步携手作战。

  徐旭东:未来3年股利100%

  远传昨日股东会通过发放现金股利每股3.75元,发放率104%。徐旭东表示,远传股利政策稳定且每年成长,2011年为2.5元,2012年3元,2013年3.5元,今年发放3.75元、创歷年新高,远传未来3年也以每年超过100%发放率为目标。

  李彬强调,2014~2016年的三年营运策略,将以蜕变、创新及惊艳为三大策略主轴,并以成为移动购物领导厂商为目标,4G时代提供全方位生活服务,远传聚焦健康照护、人及移动购物两大领域,今年扩大徵才1,500人,其中,近来针对IT人才召募100人,要在特定领域成为有领导能力的电信公司。

  谈及4G结盟,徐旭东强调,远传与国碁合作是双赢局面。李彬表示,正与鸿海旗下国碁洽商换频事宜,远传甚至希望洽购国碁频谱约5MHz,目前还未谈妥价格,远传希望在成功购买国碁频谱后,成为拥有台湾频谱最多的电信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