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E时代 台湾银行公会频繁开会研讨HCE规范
2014/6/18 9:57:03

  台湾银行公会近期积极与台湾三大卡组织、银行业者开会,研拟再修改手机信用卡业务安全控管规定,将把最新的云端支付系统元件HCE系统概念写进条款,再递送金管会。

  若金管会点头核准,台湾前几大发卡银行,包括国泰银、玉山银、台新银等,都将研拟开发云端支付平台。

  VISA国际卡组织总经理麻少华指出,未来消费者若要使用手机支付,不用再申请Micro SD卡、SIM卡,或专门购买有内建芯片的手机,只要下载Google专用系统与APP,手机就会直接变成信用卡。

  银行公会今年起持续开会,号召台湾国际卡组织、银行业者参加,讨论内容包括HCE开发内容,两大概念包括安全元件、支付平台等等,都是讨论重点。据悉,银行公会两星期前才开完相关会议,市场推估,快则下半年,银行公会将有机会把修订好的手机信用卡业务安全控管规定,送交金管会审核。

  目前研拟方法包括发展云端支付平台,取代手机内建芯片功能,所有手机卡号资料可以进一步存放,但为了安全性,后续核准至手机的卡号将会是虚拟的个人化特制卡号,且每次交易,都会给予不同过关安全金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