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移动开通“和包”服务 享受市民卡功能
2014/7/10 10:05:38

  2009年,中国移动推出了手机钱包功能,它将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各种卡片(如银行卡、公交卡、积分消费券等)装载到手机中,称之为“手机一卡通”,使我们的手机变成了钱包。

  2014年初,中国移动将手机钱包正式更名为“和包”。本次,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和包·杭州通”产品,实现了普通“杭州通”卡向NFC手机的迁移,进一步拓展了手机钱包功能和应用范围,更好地呼应了市民卡公司 “创造便捷,感知幸福”的理念,为杭城市民带来更便捷的生活、更自由的消费、更贴心的服务。

  现在,用户只要手持具有NFC功能的手机,更换一张专用的SWP-SIM卡,开通和包·杭州通功能,即可刷公交、刷地铁、刷商户,并可享受普通杭州通卡一样的折扣,让你一机玩转杭州城。

  该产品具有三大亮点:

  第一大亮点是全省第一家实现手机在地铁、水上巴士、商户等公交及小额支付领域刷卡消费的功能。该产品基于NFC移动支付技术,以NFC手机为载体,实现手机SIM卡、市民卡、杭州通卡等多卡合一,将电子钱包整合到手机上。

  第二大亮点是国内首次实现电子钱包的空中充值。只要是“和包·杭州通”用户,无需到处找充值网点,随时随地通过中移动和包客户端,使用银行卡、市民卡账户、IC卡充值券即可对电子钱包充值。

  第三大亮点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只要是在中国移动建设一卡通的学校、企业内,“和包·杭州通”用户在实现杭州通电子钱包的各项功能的同时,也能实现学校、企业的内部刷卡,考勤、门禁、食堂统统一卡搞定。

  7月10日,杭州移动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联合在移动元通营业厅举办了“和包·杭州通”产品发布会,正式对外推出“和包·杭州通”产品和服务。发布会上,主办方详细介绍了产品功能及业务办理流程,并通过杭州移动独有的4G直播方式,现场展示了“和包·杭州通”产品在商户、公交上的应用场景,使在场嘉宾真切感受到了手机刷卡支付的便利和快捷。现场还放置了刷卡体验设备,让嘉宾亲身体验手机刷公交POS机、“杭州通”商户POS机带来的便捷,更形象具体地感受手机刷卡的乐趣。

  下一步,和包·杭州通应用范围还将陆续扩展到道路停车、自行车租赁、BRT快速公交等更多公共民生领域,商户将拓展至千余家;增加空中充值可支付的银行卡种类及市民卡帐户服务功能,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并且还将实现校园一卡通与杭州通钱包的综合应用,使和包·杭州通真正成为杭州市民便捷出行须臾不可离的朋友。

  “和包·杭州通”的推出标志着运营商成功将NFC技术应用到杭州公共交通领域,在拓展移动支付领域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更深地挖掘了杭州市民卡作为大众百姓享受公共服务的信息化载体的价值与作用。该产品的率先发布,也为正在高速推进的杭州“智慧经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更为杭城市民带来安全、快捷、时尚的全新生活体验。

  如何开通使用:

  只要你的手机支持NFC功能,持本人身份证件前往指定的移动营业厅(目前暂定25家,以营业厅公告为准),更换专用的SWP-SIM卡,开通“和包·杭州通”和NFC刷卡功能即可享受杭州通。

  有何优惠政策:

  在推广期间,杭州市民还可以享受“尝鲜有礼”活动,只要办理“和包·杭州通”,就可享受免卡费、免杭州通维护费、免一年功能费的“三免”优惠;同时成功下载杭州移动指定的“和包”手机客户端,还可获得价值50元IC公交充值卡(共5000名,先到先得,用完即止)。

  温馨提醒:

  1. 手机功能和系统支持:开通使用该业务需要NFC手机(目前有29款,将随着技术的进步不断增加)和指定操作系统的支持;

  2. 充值说明:和包·杭州通一天只能充值一次,50元起充,卡内余额不得超过上限1000元;

  3. 使用说明:刷卡消费时,需退出和包客户端;

  4. 补换卡流程:若使用过程中出现卡损坏或遗失,需更换SWP-SIM卡,需到移动元通营业厅办理;坏卡如可以读到钱包余额,则当天就可以做杭州通卡钱包的金额转移,同时移动公司收回坏卡;如读不到钱包余额则3个工作日之后携带“坏卡、新卡、坏卡登记小票”到指定营业厅做杭州通卡钱包的金额转移,同时移动公司收回坏卡;

  5. 保管提示:“和包·杭州通”不设密码、不记名、不挂失、卡内金额等同于现金,卡遗失后卡内金额不补,拾到者可以继续使用,卡内金额不转存,请市民妥善保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