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中国消费者移动支付领先全球
2014/7/10 17:17:58

  8日,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公布了一份《2014年全球消费者网购行为及偏好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网购中移动设备应用度”数值居全球首位。报告显示,在通过移动设备进行在线支付方面,中国消费者的应用程度遥遥领先,仅有10%的中国消费者称他们不会用过移动设备进行网上交易,而全球平均拒绝率则为42%。中国已经成为移动设备支付的领衔者。

  移动支付成全球发展趋势

  据伦敦独立研究机构 Loudhouse 2013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64% 的用户认为如果企业能够提供更多支付方式选择,他们会更多地选择移动购物,这一趋势也在不断扩大。在这方面,日本占56%,澳大利亚占49%,中国和印度则分别占到70%和81%。

  此外,早在2011年,美国手机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就已达到了67亿美元,未来几年,美国手机网购交易规模继续较快增长,2015年美国手机网购交易规模将达到310亿美元。而2013年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也达到1676.4亿元,同比增长165.4%。

  更大规模移动网购市场蓄势待发

  根据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台式电脑(70%)和手提电脑(77%)仍旧是中国消费者使用最为频繁的线上购物设备。 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借助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移动购物增长强劲。53%和36%的受访者同时也会分别使用这两种设备进行网络购物。另外,尼尔森调查显示,80%的手机网购用户在购买前会使用手机浏览产品信息。

  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在中国城市消费者中的渗透率都已超过70%,其中,衣服/配饰/鞋帽箱包、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和母婴产品使用手机购买的比例占该品类网购总用户的比例超过40%。

  “随着移动购物的巨大潜力进一步被挖掘,移动购物将有望成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未来电子商务市场规模的重要渠道。”尼尔森大中华区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副总裁陶立保说道。

  手机升级逐渐打破屏幕限制

  当被问及使用手机网购的原因,82%的受访者表示是因为手机网购“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成为最重要的原因;其次是“认为这是网购新趋势”(37%),以及“方便与社交网络连接,分享购物体验”(35%)。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智能手机屏幕太小,浏览不方便”(56%)、“习惯电脑支付的操作,习惯电脑上购买”(48%)、“移动网速慢”(40%)和“担心支付安全性”(38%)也成为了阻止人们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移动购物的主要障碍。

  “随着智能手机正迎来大屏时代,更好的用户界面设计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正升级到4G,这些因素都将成为移动购物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陶立保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