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9月16日将全面支持基于银行卡的非接触交通支付
2014/7/25 17:50:51

  伦敦交通局25日宣布,其非接触支付系统将于9月16日全面适用在伦敦所有交通服务当中。

  从9月开始,乘客将可以通过非接触银行卡、手机、支付标签、穿戴式非接触支付设备等非接触支付方式,在地铁、巴士、部分铁路、码头区轻便铁路、地上铁等交通服务中进行支付。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伦敦交通局在宣布系统推出之前,曾在2012年12月进行3000人的试点。

  对于乘客来说,使用非接触支付的最大改变是,再用不用每周充值或者购买旅游卡,而传统的牡蛎卡还可以继续使用。此外使用非接触支付,可以获得不同的交通支付优惠。通过登录伦敦交通局的官方网站,可以查阅交易记录,基于银行账户产生的交易费用,每天只与银行清算一次。此外,如果在旅行当中,忘记了刷卡,或者处理没有中途下车的退款,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登录官网完成。目前整个非接触支付系统拥有39个不同的场景设置,而月票和年票设置也将在非接触中体现。

  为了能让伦敦的支付系统适应非接触支付,目前读卡器将读取储存在卡内的信息,而9月之后,信息将转移到后台,以强大的后台支持非接触支付的各种场景应用。

  在2007年,基于银行卡的非接触支付提出之初,牡蛎卡是否能兼容是首要的问题,由于底层协议类似,并且与NFC拥有相同顶级标准。读卡器的改装可以完美的兼容非接触金融卡和传统交通卡。

  多应用以及安全是该非接触支付系统的杀手锏。世界上其他非接触支付,都是先知道支付的价格,再完成支付。而伦敦交通局采用的,是在乘车完成之后,甚至一天或一周才知道价格。这就迫使伦敦交通局将非接触支付改造成与零售商不同的模式,一个可以承受公共交通挑战的模式。

  建立一个能让消费者感觉安全,并且支付便捷的系统并不简单,此外由于是金融应用,伦敦交通局还与银行、万事达、Visa、美国运通等金融团体合作,并取名该系统为交通事务系统(Transit Transaction System),这样伦敦交通局可以将这种模式授权给其他城市使用,目前也有多个国家对该系统感兴趣。

  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早在今年5月份,伦敦交通局就想上架非接触支付系统,但是由于在支付速度上,达不到指定要求,而推迟NFC手机商用的时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