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地铁启动手机支付 未来可超市购物
2014/10/20 9:28:15

一位郑州市民正在查询手机绿城通的余额信息

  刷卡投币乘地铁、坐公交司空见惯,而今,郑州市民刷手机也能乘地铁等交通工具了,在未来商场购物、停车场交费也能用手机“轻松一刷”直接买单。

  10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城市一卡通公司获悉,在继公交、地铁实现“两卡合一”后,郑州的绿城通业务进一步扩展。时尚先进的“刷手机”功能已经在郑州变为现实。业务一经开办内备受年轻一族、上班族的青睐。

  市民乘地铁公交可刷手机消费

  10月17日下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位于经三路东风路附近的中国移动营业厅发现,办理绿城通市民早已排成了长长的一队。

  据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办手机绿城通的人非常多,步骤也很简单,市民无需更换手机号码,只需要到柜台换一张新的SIM卡,再到营业厅内的绿城通客服中心激活并充值就可以了,这张卡既有手机卡的功能,又有“电子钱包”的功能。

  “我是昨天更换的手机绿城通,乘地铁、坐公交非常方便,一刷搞定。”郑州市民王小姐表示,如果以后去商场购物、看电影也能刷手机就太便利了。

  据了解,新的SIM卡与老卡一样,分为大卡和小卡。而这个“电子钱包”其实相当于一张绿城通普通消费卡,不采用实名制、不能挂失,一旦丢失也不涉及泄露个人信息。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手机丢失被别人捡到,“电子钱包”内余额是无法找回的,所以将来“刷手机”乘地铁的市民留心保管手机。

  “手机绿城通充值后是单独计费,每个月有2元的月租费与手机费不在一起计算。用手机绿城通坐地铁可以打9.5折,坐公交车打8折。”郑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除了苹果手机等侧插卡和金属后盖的手机机型外均可办理。

  未来购物、停车费均可刷机买单

  “手机绿城通的开通,是绿城通系统多卡融合、扩展应用载体的初步尝试,将为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一卡通手机支付服务。”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志钢表示,下一步一卡通公司将进一步拓展绿城通卡的应用领域,逐步实现在商场超市小额消费、城际交通、停车场交费等领域的应用,努力打造安全快捷的用卡环境。

  据业内人士表示,在移动支付领域中,包括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的量是不断上升的。当人们越来越喜欢一些便捷支付的时候,这样一个具有支付功能的手机是一定有市场的。

  “因为人们的消费习惯已经培养了,但是今后最重要的问题,就好像淘宝做支付宝一样,必须解决人们的信任问题。”上述人士认为,如果在信任上没有更好的突破,怎么样的便捷其实就意味着同样成本的风险。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