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公交推辫子手机公交IC卡 明年推NFC手机支付
2014/12/11 9:41:35

  10日,临沂市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对记者“爆料”,近日,临沂公交集团与移动公司合作,联合推出手机公交IC卡,乘车时,乘客只需拿出手机,在公交车的刷卡器上轻轻一刷,就可以高科技出行了。

  据了解,手机公交刷卡与普通卡操作使用完全一样,享受同样的乘车优惠,乘客只需将装有此种SIM卡的手机背面在公交车的刷卡器轻轻一刷,便会听到“手机卡”的语音提示,就证明刷卡成功。手机卡一卡多用,乘客如果需充值的话,可以到就近的公交IC卡服务网点办理充值。

  “这种手机公交卡的开通和使用也非常方便、简单,只需到指定营业厅更换一种带有小额支付功能的SIM卡。”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同时还要在手机后盖上加粘一张卡片形状的天线,无需更换手机号码,整个办理过程仅需几分钟。

  本次推出的手机公交IC卡主要面向广大移动手机用户,而目前,该手机公交卡还在试运行阶段,待技术成熟后将全面推广该服务。

  手机能刷卡消费固然高级,但是目前也不是所有的手机都能当卡刷,有两种情况可能会导致无法使用手机公交卡。一种是有金属外壳的手机,对刷卡机感应电磁波有屏蔽作用,因而无法刷卡,另一种是手机后盖与电池一体化式的手机,因无法放置更换的SIM卡所以也不能正常刷卡。“为解决以上问题,我们公司正在积极研发NFC手机支付,预计2015年上线测试,到时将支持更多的手机类型以及更加多样化的支付方式。”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何青 通讯员 李晓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