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2015年支付侃 别在干面粉的活冒白粉的风险了
移动支付网 2015/1/5 9:03:35

  随着新年的钟声响起,2015年终于来了,2014年我们抢微信红包,我们加入打车软件补贴大战,经历二维码被银行暂停,还有央行的各种罚单。Apple Pay的推出,又掀起了一波移动支付热炒期。2014这个年头,支付行业绝望与希望杂糅。若是给2014年整个产业一个字或一个词的评价,小编给的是“发”,各种移动支付产品发布,各种商业模式的发展成熟,2014年,许多移动支付产品出发了。展望2015,在各种产品发布之后,各方合作将成为重点,无论是线上线下,支付产品需要的是支付场景,2015年的关键词会是“合”吗?合作也好,竞争合并也好。

  最近央行5号文正式发布,2014年经历了10号文的严打,在2014年的最后几天,央行又不够厚道的发布5号文,完全不让支付机构过好这个新年。无论是二清也好,套码也好,央行是彻底的一条心要整顿市场了。多家支付机构开始各种工作调整,根据第三方资讯的信息,包括钱盒、钱袋宝、拉卡拉、乐刷、富友等企业,都紧急发出通知,限额的限额、停网的停网,各种调整。生怕过了2015年,又是一张央行的罚单,也就是在各种罚单之下,央妈才真的是妈,而且...是你打翻了酱油,愤怒的亲妈。

  也不知道是不是央妈直接打残了,还是真的企业自身问题。年后第一天,上海畅购就曝出倒闭新闻,最直接的怀疑是资金链断裂造成。但怎么说都是在第三方支付行业,央妈发威怎么都受到一些影响。报告也大肆宣传,凸显“首现倒闭”的字样。在央妈大环境整顿情况下,第三方支付们是比谁更惨的了。

  比较惨的还有瑞银信,央妈直接把瑞银信的支付牌照给收了,这无疑是把第三方支付的命根子给剪了。畅购和瑞银信的问题,就像是男人面临的很深刻的问题。只能选一项的话,你是愿意阉了,还是愿意死了,前还有太史公哟。大乱方有大治,2015年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希望能更好一些,不能总是干着面粉的活,冒着白粉的风险。

  有风险的,还有指纹支付。最近欧洲最大的黑客联盟“Chaos计算机俱乐部”通过几张手指照片复制出人们的指纹,消息一出,立马有一些国家政府提议,高层人员外交牌照需要佩戴手套。而支付界人士,立马反应,你看,指纹支付不安全吧。小编想说,其实指纹支付,只能是一种安全级别比较低的验证方式,安全级别跟九个点的手势密码差不多,真没必要炒作的有多厉害。指纹支付侧重的不应该是安全,而是便捷。随着Apple Pay带起的潮流,未来指纹支付的产品会越来越多,宣传方面,也不应该把安全作为侧重点,如何便捷的完成小额支付,才是指纹的真正定位。对了,这条新闻可以让喜欢用剪刀手的自拍狂安分些了,不然就不是耶了,而是支付被盗之后的呀。

  还有比较有趣的是,嘟嘟牛跟微信支付合作了。一个是网吧的管理系统,一个是支付方式。二者的结合,可以说充满了想象力。在网吧用手机进行微信支付续费,玩着游戏不用跟队友说,暂停下,我去续个费。而且在网吧的登录时,不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直接扫码登录。众所周知,我大天朝,上网是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那么问题来了,微信支付的扫码,怎么验证身份证?不知道哪个网吧有,小编还是愿意去试试的。

  最后,仍然说一下Apple Pay的发展情况,好吧,可能很多人跟小编怨念了,说关注的是移动支付网,而不是苹果官网,因为发苹果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但小编想说的是,苹果一些东西,真的可以学习下,Apple Pay所进入的行业,也是支付从业者该考虑的行业,是可以参考的,所以....好吧,我承认,就是没有好玩的新闻小编才说苹果的。

  Apple Pay有两个事,一个是要进入英国,一个是加入加油行业。腐国的银行正在大献殷勤,同时也担忧隐私会被苹果掌控,进而作为进军银行业的筹码。毕竟,在运营商方面,苹果也是携用户以令诸侯。进入国内,对信息掌控更加敏感的中国政府,也同样担心这个问题。估计这个梗,Apple Pay去任何一个国家都需要面对。而加油站的事,小编就好奇而又白痴的问一句,加油站是不能接电话的,Apple Pay进入加油站需要考虑这个问题吗?谁都不想一声嘀之后,升起了蘑菇云。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