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Q5.4红包上线 腾讯抢夺阿里移动支付份额的又一杀招?
2015/1/27 8:41:13

  微信一周前随新版更新了微信红包,把红包权重提升,表达了占领春节红包市场的决心。而在今天,手机QQ也发布5.4版,上线QQ红包。微信和手机QQ看似不谋而合的举动,其实目标直指同样是在今天更新了最新版本并且上线红包的支付宝。

  移动支付市场看起来风平浪静,但似乎腾讯和阿里之间的对局却暗流涌动——几乎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微信拉着QQ一起,支付宝亲自上阵,春节WAQ大战一触即发。我们就简单看一下最新更新的QQ和支付宝都有那些武器?

  QQ红包是微信红包的升级版,更具互动性

  与微信红包一样,QQ红包同样具有“拼手气红包”和“普通红包”两种红包形式。新版的微信红包增加了“手气最佳”标识,提升了趣味性和互动性,而QQ钱包则融入了更多社交元素,用户可以通过“红包排行榜”查看好友收、发红包的排名,这俩排行榜在春节期间有可能成为亲友们聚会“炫耀”的谈资之一。总体来说,QQ红包无缝接入了微信红包的大多数功能,并在互动性上走得更远。

  QQ红包的加入,可以说使得腾讯如虎添翼,毕竟手机QQ的用户和微信用户覆盖的差异点,可以使得二者占到更多的盘子。再加上QQ16年以来所积累的群组,这会成为QQ红包的一大利器,毕竟有海量的活跃群组在,群主今年过年再不发个红包也说不过去了。

  支付宝红包主打互动娱乐,社交还是大短板

  与微信红包、QQ红包的低调不同,支付宝红包一上来就高举高打,“新春红包”四个大红字在支付宝钱包首页及其显眼。这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支付宝红包的目标。

  新版支付宝红包除具备定向、群发功能外,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性强。“个人红包”除了可以给亲友发送固定数额红包外,还增加“逗比模式”,猜不中金额只能拿一半红包,“接龙红包”也是主打猜金额分钱。而“讨红包”则让长辈和领导压力更大。有趣的是,支付宝红包还可以分享到微博,笔者自己试用了一下,瞬间被两个不认识的人抢走了,这难道是传说中的“陌生人红包”?

  WAQ大战是防守大战?

  虽然阿里支付宝互动能力超出预期,但想要不被腾讯压过一头还是很难,毕竟抢红包需要氛围,也就是人气,支付宝作为一个支付工具,很难做人气,不知道今年结盟的微博、来往、优酷、淘宝等兄弟公司,以及通过招商过来的金主们能不能把这个氛围托起来。

  QQ红包惊艳问世,支付宝红包高举高打,两个过亿级产品选择同一天发布版本,并且都剑指红包,这预示着今年的春节红包主题就是红包大战了,春节红包WAQ(微信和QQ联合夹击支付宝)的战役一触即发,但根据业内专家预测,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注定会是一场防守战,QQ红包助阵微信红包抵抗支付宝红包的进攻,同时支付宝想方设法的阻挡QQ红包和微信抢占移动支付的市场份额。

  当然,打得越激烈越好,我们守在路由器旁边,多抢几个红包过个好年就知足了。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