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推出基于beacons的位置服务
2015/2/4 11:12:26

  近日 Facebook 在其 iPhone 版应用中新增了一个“tips”功能,基于用户的实时位置,显示一系列关于这个地点的卡片信息。另外,如果你的朋友曾经在这儿分享过图片或帖子的话,也会显示出来。早在两年前 Facebook 曾经推出类似的 Nearby 功能,但是在之后一段时间内似乎都没有威胁到Yelp和Foursquare。

  这一次,为了使定位更加精准,Facebook 将尽快对 beacons(与iBeacon近似的近距离触发低功耗蓝牙技术)技术进行测试,然后在纽约的一些小商家进行试点,如面包房、书店和饭店等等。

  目前,Facebook 用于确认用户位置的方法包括细胞网络、Wifi 和 GPS。目前已经覆盖到纽约中央公园、布鲁克林大桥、时代广场和 JFK 机场等地点。最终 Facebook 计划把这些地点的定位方法也转换为 beacons 式定位。

  Facebook 并没有说这项功能未来将会如何盈利,只是说希望确保此功能让用户觉得有价值。而且开通此功能需要获得用户的许可,如果想关闭可以随时设置。但是不难猜测,这个功能让用户靠近某家商户的时候,就可以立刻获得相关的信息,其中的利润空间是很大的。商户也认为,这个功能可以帮助商家更好地了解用户及其需求,有助于他们服务的提升。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