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获批全国移动金融试点城市 确定今年主要任务
2015/2/12 10:15:43

  宁波市迎来移动金融发展新机遇。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同意宁波、深圳、合肥、成都和贵阳等5个城市开展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

  按照试点方案,宁波市今年确定的主要任务包括:建设可信服务管理系统,对接宁波金融IC卡多应用平台及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为商业银行、电商企业、支付机构及行业应用方提供可跨机构交互服务和共享应用的可信公共服务;完善非接触式受理环境,新增3万台非接触式POS终端和7000台非接触式ATM终端;推广应用安全移动终端,以SIM卡和SD卡为载体,实现应用开发与介质形态的安全分离。通过试点,实现安全移动终端发卡达到20万张,交易量达到40万笔;推广基于安全移动终端的金融应用服务,为移动电子商务企业和消费者提供符合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的手机银行、手机信贷、征信查询、线上支付、实名认证等移动金融服务。

  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是未来移动金融的发展方向,也将给甬城市民带来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根据试点规划,宁波市将拓展基于安全移动终端的公共服务和行业应用,以服务民生、社会公益及电子政务领域为切入点,整合政府相关部门、商业银行、银行卡清算组织、支付机构、电信运营商等各方资源,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形成移动金融的规模化效应。

  据悉,宁波市将成立发展移动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各试点机构、产业各方积极开展基于移动金融标准的服务创新;通过设立移动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及引进社会投资,重点支持移动金融基础设施、运营环境及重大应用项目建设。(杨绪忠、蔡明杰、王齐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