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用户比重达4.8% 付款技术方面NFC达50%
2015/3/10 18:01:42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资策会”MIC调查指出,台湾移动支付已使用者占整体消费者比重4.8%,全台湾16.5%消费者具备移动支付条件。消费者支付习惯可渐移转以移动支付为主的付款方式。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公布“台湾移动支付需求调查分析”,结果发现,台湾移动支付已使用者占整体消费者比重4.8%,具备移动支付条件(听过移动支付且自己的手机能使用)的未使用者比重约11.7%。

  整体来看,全台已有16.5%消费者具备移动支付条件,MIC预估,今年台湾移动支付市场将从萌芽期进入发展期。

  根据统计,全台有64.2%民众听过移动支付,对于所持的智能型手机能否使用移动支付,听过移动支付的用户中,25.8%表示能使用、34.7%无法判断、39.5%手机功能受限,结果显示整体手机支持率与概念普及率偏低。

  “资策会”MIC进一步调查4.8%已使用者的消费经验,在使用付款技术方面,二维码(74%)被广为使用,其次为近距离无线通信NFC(50%)。

  在单次最高付款金额方面,调查显示,近9成消费者单次付款金额在新台币1000元以下。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