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获牌企业易士支付最后一家商户停止受理 要跑路的节奏吗?
2015/3/20 11:47:04

  3月19日下午,杭州的余女士向浙江在线记者反映,她所持有的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士支付)发行的易士支付卡,在杭州大厦都用不了了,而杭州大厦是唯一一个可以结算易士支付的商场。此前,易士卡合作商户曾有60多家,如今连最后一家商户都和他们停止了业务往来,这是要跑路的节奏吗?

  得到杭州大厦停止使用易士卡消费的消息后,浙江在线记者连线了杭州大厦。对方表示,他们在上周接到通知,不再接受易士卡消费,至于什么时候恢复,她表示,得等待上级通知。其实易士卡能在杭州大厦消费一事,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也只是个“美好的愿望”。浙江在线记者曾在2015年2月10日作出报道,杭州大厦每天放出1万元额度,用于易士卡消费,但通常来说,黄牛会连夜排队,等待杭州大厦开门营业,并第一时间刷掉当天的额度。因此留给消费者刷易士卡的机会,几乎为零。

  确认消息后,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易士支付总裁许敏,不过被对方直接挂断电话。登陆易士支付的官网,新闻中心的最后一条消息时间为2015年2月16日,内容为“易士支付春节放假交易系统安排”,其余再无更新。拨打易士支付的400电话,则被语音告知,未在服务时间。一个月前,浙江在线记者拨打该电话,同样没有人接听,被告知不在服务时间。

  随后,记者联系到上城区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近期的确接到不少关于易士支付的投诉。“政府的相关部门已经介入了这件事情。”他说。3月19日晚些时候,浙江之声微信公众账号的发出题为《“易士卡”消费受阻究竟怎么办?市长已作出批示》的消息。原来,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已作出批示,目前由副市长范辉和市金融办负责处理。

  按照《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第三方支付机构应当在银行开立的备付金专用存款账户,消费者的预存款必须全部转入该账户。如果备付金专用存款充足,理论上不存在支付受阻的问题。据浙江之声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郭铭说,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备付金账户出了问题,“他这个公司所提供的数据和情况,超出了我们的视线和范围,那么就有待于之后的处置当中,追究他的责任”。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易士卡何时能恢复消费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郭铭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只是表示,“正在处置当中,整个方案最后的确定,已经到了最后的阶段,维护持卡人的利益也是我们首选的考虑”。

  据了解,易士支付(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壹亿元,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分别在北京、上海等地立有分支机构,旗下设两大业务板块,支付及预付费领域企业服务。企业于2011年12月22日获得人民银行总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许可证编号Z2006633000011)。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