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移动支付公司Yoyo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向美国扩张
2015/4/16 9:17:42

  英国移动支付新创公司Yoyo联合创始人阿兰·法里斯(Alain Falys)与迈克尔·罗尔夫(Michael Rolph)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已经完成A轮1000万美元融资,现在正着眼于向美国扩张。而这只是Yoyo“全球雄心”的一部分。

  Yoyo成立于2014年,在日益拥挤的移动支付领域,Yoyo只能算是“新人”。Yoyo主要以大学校园为基础建立用户群,它具备向客户提供交易服务的能力,同时也可向零售商提供营销数据。在过去一年间,Yoyo已经出现强势增长,目前每月可处理15万件交易。这令Yoyo成为英国第二大移动支付服务,仅次于星巴克自己的移动支付应用。

  与星巴克移动支付应用类似,Yoyo通过使用QR二维条码处理支付业务:用户需要将资金预存到移动钱包中,每次在经销点交易时,就会产生独一无二的QR code。零售商可以扫描这个条码,并收取付款。Yoyo不需要专门的技术,只要配备二维条码扫描仪即可,目前大约50%的零售商都已经支持这种服务。

  Yoyo首先出现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现在已经扩展到另外15所英国大学中。Yoyo主要专注于“封闭环境”中使用,正在进一步扩张中,其月增长率达25%。在推出Yoyo的高校中,它已经占据所有交易的25%到50%。而其他非接触性支付方式所占比例更低,仅为5%到8%。Yoyo的用户忠诚度很高,其联合创始人们宣称,Yoyo的粘性率可达到80%。他们还表示,按照平均计算,Yoyo用户的每笔交易比非用户花费更多。

  使用Yoyo的好处除了正常便利外,还能获得奖励,这与星巴克的应用很像。Yoyo用户可从零售商处获得积分,然后可以兑换优惠或共享。而零售商则可获得一系列采购数据,让他们可更高效地追踪和定位客户。

  2013年,Yoyo获得帝国理工学院附属帝国创新集团(Imperial Innovations)领投的120万美元种子资金,该组织还领投Yoyo A轮1000万美元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创业孵化器FinTech Innovation Lab的多位成员,比如廉价汇款服务平台TransferWise联合创始人塔维特·辛里库斯(Taavet Hinrikus)、美国运通卡前总裁菲利普·瑞斯(Phillip Riese)以及TeleCity Group CEO迈克尔·托宾(Michael Tobin)等。

  手中多掌握1000万美元现金后,Yoyo联合创始人法里斯与迈克尔·罗尔夫(Michael Rolph)表示,他们已经扩大公司规模,目前已拥有25名雇员。他们还计划向国外扩张,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首先入驻美国5所大学(没有透露具体名字)。法里斯表示,这笔资金足够公司运营24个月,巩固当前地位,并确保实现“全球雄心”。

  由于Yoyo同样是致力于奖励的校园支付应用,不可避免地被与声名狼藉的Clinkle进行对比。Clinkle曾被大肆宣传,并筹集到创纪录的2500万美元种子资金。但这款应用已经陷入开发困难的泥潭中,成为一个“承诺过多却无法兑现”的警示例证。

  罗尔夫表示,教训是深刻的。他说:“没有明确远景规划时,最好不要筹集太多资金。”目前,Yoyo最严峻的威胁来自苹果和谷歌。这两家移动巨头都在开发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分别是Apple Pay与Google Wallet。Visa近来也宣布,计划在欧洲引入tokenisation技术,这是Apple Pay进军欧洲面临的最后阻碍。

  Yoyo希望其奖励制度,再加上能够向零售商提供的有价值客户数据,将帮助其与苹果和谷歌产品区分开来。但是消费者认为它是否值得信赖,我们将拭目以待。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