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安全峰会360与业界同仁共探方案
移动支付网 2015/5/21 9:16:09

  5月19日,中国手机反骚扰反欺诈联盟移动支付安全峰会在京召开。360公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0余家国内O2O厂商、电商、支付厂商及6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出席。在论坛环节上,360手机卫士、微微拼车、阿姨帮、泰康保险及都都宝分别派出代表,针对手机用户最关心的四个支付安全议题展开讨论。

  论坛环节,五位嘉宾针对手机支付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手机支付面临的风险、我们如何防御手机支付风险以及未来手机支付畅想展开讨论。360手机卫士技术副总监孟齐源表示,从2013年起,支付红包的兴起把移动支付带入新高潮,如今部分市民使用移动支付的频率远高于刷卡。

  对于该现象,泰康保险创新事业部业务发展部总经理毕海认为,移动支付不仅使保单价格下降,还使保险本质上发生了变化。但同时,手机支付安全却成为保险业的巨大困扰:在13、14年泰康保险的用户调研中,支付安全成为用户最担心的问题。但安全与体验往往是矛盾的,安全性高一般就代表着体验性差。

  都都宝市场副总经理葛天奎也认为移动支付为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并且移动支付一定会随着手机钱包的概念融入大家的生活。而在体验度与安全的取舍上,葛天奎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希望360这边提供好的安全支持和服务,我们把手机上的U盾做好,在不下降体验度的同时保障安全性。”

  对此,阿姨帮运营总监马治华表示:“这也是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最终能有的体验,当然前提是360把黑帽子全给搞定。因为现在手机上没有像PC上安全的环境,用户很可能对手机并不信任。”

  微微拼车CTO张鹏更是显示出了自己对移动支付安全的担忧:“拼车市场每天的支付额几千万、上亿的交易额,但对于用户者来说,支付并没有那么友好,有很多人被诈骗。”谈及改善方法,张鹏建议支付链接、支付环境需要360等安全厂商提供安全认证,以彰显其资质,使用户能够放心支付。

  在对移动支付安全性进行了一番探讨之后,360手机卫士技术副总监孟齐源进行了简练的总结:“移动支付的风险是因为不法分子有利可图,而我们作为安全厂商希望能给用户提供一个保障基础安全的环境。”

  论坛最后,台上的五位嘉宾分别为现场观众出谋划策,从个人角度谈如何规避诈骗风险。嘉宾普遍认为,应避免点击陌生链接、涉及大额支付的行为选择安全环境等等。孟齐源也表示,除了对自身行为的把控,安装手机安全软件也能有效避免诈骗事件发生。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