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60万笔付款未能及时到账 就此故障致歉
2015/6/24 16:54:00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拥有者NatWest(国民西敏寺银行集团)面临大量客户投诉,因为它承认大约有60万笔银行付款在周末之前不能及时到账。

  有纳税人支持的团体表示支付方和直接借记方已经受到了来自NatWest(国民西敏寺银行集团)、RBS(苏格兰皇家银行)、Ulster Bank(阿尔斯特银行)、顾资银行这四家银行品牌效应的影响。这个问题也影响了BACS支付系统,如税收减免和残疾人生活津贴。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它已经将此问题作为是“一夜之间”造成的故障进行解决,并透露受到影响的客户可能要等到星期六才能进行支付。

  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解决了潜在的问题,对于造成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此外我们正全力以赴地赶在星期六之前为客户更新他们的付款。”

  该集团并不能确认有多少客户受到影响,但是并不是所有账户都会受到该问题的影响。Twitter出现了许多关于苏格兰皇家银行出现支付问题的评论,客户们都在猛烈抨击今早起床之后发现账户里的钱没了。

  该故障发生在全国建筑协会遭受IT服务器中断几天之后,导致数千名客户在星期一的早晨有两小时不能使用该服务。

  近年来,NatWest(国民西敏寺银行集团)和RBS(苏格兰皇家银行)多次遭受过IT故障带来的尴尬影响。

  2013年,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在线服务由于受到拒绝服务器的攻击而中断了。

  去年十一月,该国有集团由于在2012年出现了计算机故障,导致650多万客户在三个星期之内都无法完成付款,被英格兰银行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罚款5600万英镑。

  该断电事件影响了苏格兰皇家银行在爱尔兰的业务,即国民西敏寺银行和阿尔斯特银行的客户。

  苏格兰皇家银行强调付款是推迟而不是消失,并向客户承诺他们不会因为最新的系统错误导致赔钱。

  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向所有关注这个问题的客户建议,他们可以走进我们的任何一家分支银行向职员寻求帮助或者和我们的客服中心联系。”“我们保证不会有任何一位客户因为这个问题而赔钱。”

  但是客户还是在Twitter上继续发泄他们的愤怒。

  Imanmade(@imanmade)说道:“这真的很令人恼火!到底发生了什么?另一个NatWest大错!!”#是时候换银行了#

  Mahbuba Chowdhury(@Mahbuba21)说道:“#NatWest,我的钱在哪里?因为你,我这个月都没钱了。”

  Rebecca Rutt(@rebecca_rutt)说道:“为什么银行在付款方面出现技术故障?”#NatWest

  Joy Topping(@joyful2101)说道:“是时候找一家新银行了。”#NatWest@NatWest_Help

  Fatima Saad(@Fksaad82)说道: “40分钟之后终于接通了,很明显NatWest出问题了,我应该和他们联系!”

  Anker,MoneySavingExpert.com网站的主编说:“对于那些受影响的人来说这段时间是很令人担忧的。对于任何有苏格兰皇家银行、国民西敏寺银行、阿尔斯特银行或顾资银行账户,并预计今天之内能把钱打出去的人来说,支付账单并立即查看账户是很重要的。 ”

  财政部特别委员会的主席Andrew Tyrie说RBS(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客户不得不为了延迟的付款和直接借记等到星期六,这件事情是“不可接受的。”

  他补充:“这看起来就像是RBS银行的一个重大IT失误,是该行内的许多公司都会出现的问题。”

  “成千上万的个人和企业再次受到严重打击。RBS应该全额退款给遭受损失的客户。此外,保证客户的信用评分不受影响也是很重要的。”

  他证实,他将就“制止这些失败所必需采取的措施”方面写信给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老板McEwan和相关监管部门。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