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开店宝解决餐饮O2O支付闭环,已获2000万A轮融资
2015/7/3 19:24:35

  今日,基于移动支付,为餐饮商户提供O2O数据金融服务的“哆啦宝”创始人常大维向猎云网独家透露,公司已在年前完成易宝支付的2000万A轮融资,此轮资金已经用于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2013年10月曾获得徐小平天使投资。

  创始人常大维也是易宝支付的联合创始人,2013年成立哆啦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O2O数据金融服务体系,为餐饮商户提供“支付+营销+金融”解决方案。旗下有2C端的“哆啦口袋”和2B端的“哆啦开店宝”两款产品。前期通过“哆啦口袋“获取到了首批用户,为“哆啦开店宝”做了良好铺垫。之后与微信达成合作,目前用户都是通过微信的客户端进行服务支付体验。

  哆啦开店宝是一套软硬件结合,集合智能显示屏、刷卡机、小票打印机为一体的、服务于生活服务类商户的综合解决方案。传统的现金支付和刷卡支付,商户拿不到用户的任何信息,用户消费后如何留存成了商户最头疼的问题。哆啦开店宝采用微信移动支付,可以帮商家获取用户消费身份的相关信息,用户在支付后,也会自动关注商家的微信公众号成为会员。

  常大维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刷卡的流程比扫码更复杂,而埋单更是一个高频刚需的入口,哆啦开店宝的初衷就是想让用户埋单更方便。用户在进行小额消费支付时使用微信里的扫一扫扫描商家收银台旁的二维码,输入金额即可支付;当然对于“坐在桌子上的场景”来说,商户则可借助哆啦开店宝的硬件将支付二维码打到用户埋单的小票上,用户扫描后便能支付,省去了刷卡的复杂流程,直接使用手机便可完成支付闭环。

  现在市场上依托微信和支付宝,也已经有酷贝、华阳科技、创新支付、客来乐、掌贝、旺pos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在哆啦开店宝的商家会根据用户数据分析为“大客户”提供优惠红包,在每次支付时使用。“识别用户身份后商家可以为重要客户提供红包,这个红包不是谁都有,而是由商家来决定,是某些用户的专属折扣。”常大维说。

  目前,哆啦开店宝可以多维度对用户数据进行采集,包括消费金额、账单内容、到店次数、在店时长、买单次数、消费次数、与谁用餐、活动轨迹、价格敏感度、品牌忠诚度等。团队在对后台大数据进行分析后,会对商户提供极具针对性的会员服务。

  在商业模式方面,会对商户收取千分之六的手续费,也会帮助商家做营销、召回服务来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再加上其本身所具有的支付背景,常大维也表示,下一步会进行产品升级,通过“哆啦开店宝”大数据资源,为不同商户提供推广与金融服务。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常大维透露,会在继续进行产品技术升级的基础上拓展更多的商家,下一个版本会加上社交+社区化功能来全面提高商家与用户、用户与用户间的交互。

  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哆啦开店宝目前覆盖全国21 个城市,合作商家4000多家,日单量几千单。在北京的推广是以商圈进行辐射,其它城市则选择与代理合作进行地推。最后,常大维也表示,“团队现在在全力开发哆啦宝2.0产品,产品现在正在进行内测阶段,2015年下半年重心就是把哆啦宝2.0产品服务通过现有商家资源推向市场,为用户带来一个含带社交、文化属性的极致乐趣的产品体验。”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