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支付正变为买方市场 未来复杂性要求简单化
2015/7/10 10:16:09

  Ovum最新研究报告表示,从支付面向客户端的层面到后端基础设施,对设计简化的需求和可用性正越来越多,并迅速成为所有支付平台的一个重要特征。许多近年来成功的支付平台,都聚焦于提供越来越多专注于易于使用的支付功能。由于竞争越来越激烈,支付本质上正变为一个买方市场,支付的关键之处在于精简和简化的体验。

  围绕支付的终端用户期望正在迅速转变:现在的期望是“只要能用”就行。这对支付来说尤其适用,用户们无法容忍的费劲过程和延迟正越来越多。一旦稍加尝试一种更加精简、功能更多但却有效的服务,用户们很快就会开始抱以期待。

  过去几年里最成功的支付发展,出现在那些在交易中阻力最小的平台上。PayPal最初可能是通过eBay成长起来,但是除此之外,它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通过一个用户名和密码提供服务,而非一个16位数的卡号(加上到期日期和CVV码),这是Visa如今正在效仿的一种方式。PayPal现在正在电子商务领域通过Touch支付进一步进行发展。亚马逊则在通过实体Dash按键的发展将此发挥到极致。

  类似的对于简化的推动也在收单领域发生。无论是mPOS的成功,还是包括Stripe和Braintree在内的新一代在线支付网关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易于进行商家注册和部署实施的。通过一份基于纸面的的审批流程,而非一个长时间的、费劲的签约收单流程,这些服务提供商使任何商家都能以最便捷的方式快速接受支付。这对那些新的市场商业模式尤为如此,例如Airbnb和Uber,在这些商业模式中,传统的收单根本不奏效。事实上,支付作为一种无缝体验对这些平台的广泛成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最近科技公司Shopify的成功IPO证明了,业界对于简化商户收单以及零售基础设施服务的需求正越来越多,后者是一种现在正被大型商业群体追捧的趋势。

  即使是在金融服务领域,由于现在在支付方面复杂性越来越高,行业对于简化的关注也越来越多。最新一代的支付基础设施,例如支付中心和交换平台,正越来越集中于不可知设计,包括高水平的模块化和灵活性。相比于传统平台,新功能和复杂性的发展要明显更快更方便,且着重于商业用户的发展,而非专家。

  最近几年现有支付服务供应商之间接二连三的收购交易,扩大了他们作为全面的端到端供应商的能力,进一步凸显了其对简化支付的野心,这些供应商正越来越多地聚焦于成为全面的端到端服务提供商。随着支付变得更加复杂,许多银行和收单方发现任何形式的效率都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支付服务供应商来说,这带来了一个挑战:用户期待正上升为一种简化的、流线型的体验,它能够处理日益复杂的各种新兴支付技术。为消费者或是支付服务提供商本身去除交易中的阻力,现在必须成为所有支付技术的一个焦点所在。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