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研究省级交通一卡通公司组建方案 计划推手机一卡通
2015/8/14 14:19:36

  手拿一张卡,不仅可以坐公交、地铁、出租车,还能买机票、火车票…………记者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近日安徽省组织召开了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工作座谈会,研究安徽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建设实施方案以及省级交通一卡通公司组建方案。

  据悉,安徽省此次准备建设的城市公交一卡通将使用全国统一的技术标准,居民只需拥有一张公交“一卡通”就可以在全国各地通用,无需到一个城市办一张卡。

  按照交通运输部制定的方案,预计明年年底前,全国大中型城市将初步实现公共交通“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的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国联网。

  按照计划,未来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注重多种运输方式间的互通,大家手持一张“一卡通”就可以任意选择城市交通、城际轨道、道路长途客运、公共自行车、水上客运等多种交通方式。

  “交通运输部门还将进一步探索铁路、民航‘一卡通’应用的可行性。”该工作人员解释称,‘一卡通’除了应用在通用的IC卡上外,由于采用了新的技术,还计划在智能手机平台上进行试用。

  “试点成熟后向全国推广,居民就可以把智能手机当“一卡通”使用了。”该工作人员透露,届时,大家出门只要带着手机就能乘坐任何城市的所有公共交通工具。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