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钱包基于NFC的城市一卡通充值功能在北京正式上线
移动支付网 2015/9/18 21:33:11

  近日,腾讯旗下QQ钱包基于NFC功能推出的城市一卡通充值功能在北京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北京市民今后只需要在手机上即可快速进行公交卡充值。此前,QQ钱包NFC城市一卡通充值功能已经在武汉等城市上线,北京上线此项功能再一次将NFC功能的应用推向一线城市,QQ钱包正推行着中国公共服务支付的新模式。

  操作便捷,“秒付”充值

  每个城市都能见到充值站点大排长龙的场景,固定充值需求大、站点少已经成为人们最头疼的问题。针对生活中的痛点,QQ钱包推出“城市一卡通”,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快速、便捷的充值公交卡服务。

  使用QQ钱包“城市一卡通”,用户无需下载任何客户端,只要用NFC手机碰一碰公交卡,就可以快速完成充值。初次操作时,需要用户绑定银行卡,然后在手机QQ界面中进入QQ钱包,将公交卡贴于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上,就可以完成支付充值,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秒付"。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城市一卡通"充值服务已经可以在三星、华为、小米、OPPO等主流安卓手机的大部分机型进行操作。

  QQ钱包助推移动支付 预抢占市场先机

  近年来中国正处于移动支付高速发展的黄金阶段,然而,用户对于NFC支付的感知还非常薄弱,“城市一卡通”支付服务将NFC更快更好地带入到用户生活领域中。

  根据腾讯最新发布的Q2财报数据显示,手机QQ的月活跃用户已经达到6.27亿,如此规模庞大的基数为NFC提供了一个强而有力的用户储备库。而“城市一卡通”充值服务不仅能够拉动QQ钱包的用户增长率,也将推动NFC支付快速落地大众市场。

  其实,早在手机QQ 5.4版本中,“银行IC卡”非接触支付功能就意味着QQ钱包正式进军NFC支付领域。目前,在已经实行QQ钱包NFC充值3个多月的武汉通,已经有近10万的用户采用QQ钱包NFC支付,充值总额超过1000万元。继武汉、北京之后,此项服务还将在多个城市陆续推出。

  不难看出,移动互联网巨头都纷纷打起NFC的主意,意味着NFC支付的时代已经到来。或许今后我们出门只需带一部手机就可完成一天所需的日常消费。未来,QQ钱包还将带领NFC应用在哪些领域,也成为令用户及行业备受关注的焦点。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