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将全城接入支付宝 门票车费扫码解决
2015/9/21 9:30:50

  古城丽江全城将支持支付宝消费。昨天,云南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丽江全城将全面接入支付宝。

  机场、出租车、酒店……游客到达云南丽江后,无论是购买景区门票,还是支付车费,都无需再携带现金,只要打开支付宝,就能够轻松快捷消费。今后,丽江古城将全线支持支付宝消费。

  目前,在支付宝首页“城市服务”功能中,已经接入了丽江市交通违法查询、景点旅游等功能。用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方便查询多项便民服务。

  在昨天的合作会议上,丽江市政府表示,目前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和七星街等重要景区,已经基本完成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超过80%商户已经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

  另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未来丽江除了将能够使用支付宝购物就餐消费外,景点门票、导游解说、地图指引,甚至交通出行、车辆救援、医疗等服务都能够通过支付宝实现。未来丽江旅游有望彻底告别现金。

  今年4月底,蚂蚁金服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提供“智慧城市”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全国已经有82个城市接入城市服务平台,结合各地特色和发展目标的“智慧城市”将是未来的重要目标。

  蚂蚁金服本地生活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作为旅游城市,蚂蚁金服将为丽江打造“智慧旅游”。在合作中,“我们也能深切感受到丽江政府用‘互联网+’方式改造发展古城的决心。蚂蚁金服将持续整合输出生活服务、金融、云计算、大数据及平台能力,帮助更多地方打造新的‘城市形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