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实现ETC全国联网通刷 付费省时11秒
2015/9/29 9:14:53

  全国ETC联网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召开,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随着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并入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ETC)联网区域,全国ETC实现联网,逾2171万用户可一卡畅行全国。

  杨传堂称,全国ETC联网经过近两年的推动,最后4个省市区内蒙古、黑龙江、广西、新疆也并入联网区域,全国29个省市区的ETC全国联通,逾2171万用户可畅行全国。由于海南、西藏无收费公路,因此不涉及ETC建设问题。

  杨传堂在会议中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中国公路进入“网络化运行”的关键阶段。交通运输部门将全面提升路网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联网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采取有力措施扩展ETC用户规模,同时做好ETC客户办理使用等相关服务。

  按交通运输部工作部署,10月将迎来ETC宣传推广月,届时用户终端的发行、安装、充值等优惠将陆续推出。

  ETC平均较人工省时11秒

  据统计,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采用ETC缴费通过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即每车次可节约11秒的时间。

  目前在部分主线收费站,高峰时段ETC交易量占比已超30%,缓解了拥堵现象。随着用户量持续增长,可极大程度地解决收费站拥堵问题。

  每年能源节约效益4.3亿元

  使用ETC能使车辆减少因排队而频繁启动、刹车的次数,平均每辆车通过ETC车道比通过人工收费车道的油耗节省量为0.0314升/车次,CH化合物排放量降低约0.7

  克/车次,CO化合物排放量降低4.7克/车次,NO化合物排放量降低0.3克/车次。据估算,全国ETC耗油节省量约为6500万升,平均每年能源节约效益约为4.3亿元。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