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讨盗刷款捷径!第三方支付投诉处理排行榜
2015/9/30 14:54:59

  近期,在聚投诉平台上,针对第三方支付的投诉量不断上升。

  与银行业老大老二(工行、建行)相比,非银行的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老大老二(支付宝、财付通),并无霸道与傲慢。多家主流支付公司均已与聚投诉对接,对相关投诉逐一给予跟进和回复。针对投诉较多的1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聚投诉数据统计显示,平均解决率为50%。

  还有更好的消息(很多用户还不知道):

  涉及到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部分盗刷投诉,可以直接找第三方支付公司索赔!

  其实,央行、银监会现有的一些规定,已经将网络盗刷的赔付责任逐步“转嫁”到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央行近期已完成意见征集、年内可望出台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里,更有明确的多个规定。看看该办法里的这两个规定:

  第28条 ……支付机构采用不足两类要素进行验证的交易,单个客户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金额应不超过1000元,且支付机构应当承诺无条件全额承担此类交易的风险损失赔付责任。

  第37条 支付机构应当建立健全风险准备金制度和交易赔付制度,并对不能有效证明因客户原因导致的资金损失使用风险准备金先行全额赔付,保障客户合法权益。

  由于第三方支付还是个新的领域,网友遇到问题后,普遍不知道如何维权,聚投诉在此派送福利,将我们独家搜集、汇总的全国270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联系方式、投诉方式送给网友(请到本页底部点击“阅读原文”)。机智的你,赶快存起来吧!

  汇付天下 投诉解决率88%

  汇付天下获此最佳,完全是沾了平安银行的光。聚投诉平台涉及汇付天下的所有已解决投诉,均系平安银行盗刷卡投诉,由平安银行积极跟进处理后解决;汇付天下则未对聚投诉做任何回应。大部分案例中,被盗资金均通过汇付天下购买南方航空及东方航空的机票。64件投诉中,56件已获投诉人反馈解决。

  网银在线 投诉解决率82%

  截至9月25日,聚投诉平台共接到网银在线投诉11件,网友集中反映的问题主要转账不到账以及无法提现的问题。6月12日,京东金融回应称,是因为用户量激增,导致信息更新出现延迟,目前系统问题已解决。此后,虽然上述问题仍有出现,但处理较为及时。

  连连支付 投诉解决率75%

  4件投诉中,有3件投诉购买理财产品扣款失败后无法退回,1件为盗刷投诉。今年8月13日,连连支付公关部主动联系聚投诉,对接处理平台上1件盗刷投诉,8月19日,投诉人反馈盗刷款已退回,投诉解决。

  支付宝 投诉解决率57%

  2015年9月24日,@蚂蚁金服客户中心 反馈: 聚投诉平台40宗投诉中,29宗投诉已经彻底为用户解决了问题,5宗投诉是我方已经将解决方案给到用户,但用户后续未联系我们,问题暂未完全解决;1宗是淘宝相关的投诉,我们建议了用户联系淘宝客服寻求帮助;还有5宗投诉因没有相关的账户信息,未能具体核实。9月25日,支付宝对全部投诉的处理进展逐一反馈。

  宝付支付 投诉解决率43%

  聚投诉平台上针对宝付支付的投诉,主要是两类: 科讯网跑路后拒绝为投资者提供资金流向证明、以及盗刷投诉。2015年8月底开始,宝付支付对接聚投诉。9月10日,宝付支付针对科讯网事件相关投诉逐一作出回应。经与投诉人确认,已有10则投诉人在得到宝付支付提供的流水信息后,获百度保障赔付。

  不过,对于盗刷类投诉,宝付无一解决。宝付的解释是:它与支付宝、财付通等不同,是服务于商户,而不是个人用户,处理权限有限。

  按宝付的解释,汇付天下与其是同样性质的,都是服务于商户。问题来了:

  汇付天下可以在平安银行的跟进下解决大多数盗刷投诉,为什么宝付却一个盗刷都解决不了呢?

  联动优势 投诉解决率40%

  5件投诉中,4件涉及银行卡被通过联动优势进行盗刷。网友表示,在骗子跑路以后,联动优势拒绝向受害者提供交易流水协助解决问题。迄今,2例投诉获得解决。

  快钱支付 投诉解决率39%

  网友投诉,银行卡资金被通过快钱支付进行盗刷,涉及平安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9月16日,快钱公司与聚投诉对接。9月24日,快钱公司逐一回应投诉处理结果。

  财付通 投诉解决率35%

  作为国内第三方支付的老二,财付通早就在其官网上公开承诺:“账户损失,财付通全额包赔”。聚投诉平台上的77件投诉中,有20件投诉涉及盗刷,其余投诉多数关于账号冻结问题。9月6日晚,财付通风控部负责人发来邮件,逐一回复了投诉处理结果。

  翼支付 投诉解决率33%

  12件投诉中,有10件投诉涉及银行卡盗刷,2件属账号问题。相关投诉,已通过新浪微博私信转达给@翼支付客服@翼支付。迄今,4件涉及盗刷的投诉获得解决。

  易联支付 投诉解决率25%

  易联支付的投诉,最集中的情况是,工商银行卡被通过易联支付进行盗刷,过程中没有输入验证码等信息。从工商银行的交易明细上看到,业务摘要为易联,对方交易账号为3602001119200704927。聚投诉之前已向工行核实,该账号属于广东银联在工行开设的账号。

  为何众多投诉通过易联支付,并指向同一个广东银联账号?易联支付尚未作回应。9月24日,易联支付风控部对平台上投诉的处理情况,通过邮件进行逐一反馈。迄今19件投诉确认解决。

  目前,第三方支付已成为银行卡盗刷犯罪的最常用的作案工具,反过来,也成为追回盗刷款最实际的一个解决途径。7月31日,央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第37条明确:“对不能有效证明因客户原因导致的资金损失使用风险准备金先行全额赔付。”如今,聚投诉已成功协助数十名投诉人,通过第三方支付挽回盗刷损失。

  四招!向第三方支付机构追讨盗刷款

  1、致电相关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客服,要求对争议款项进行拦截、冻结、退回。

  2、如第三方支付机构拒绝提供必要的协助,可拨打人民银行12363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进行投诉。方法:查找该第三方支付机构全称、所在地区号,拨打:(区号)12363。

  3、如上述人民银行不予回应和处理,可向其申请信息公开。

  4、如对上述人民银行的处理不满意,可直接到国家信访局网站投诉http://wsxf.gjxfj.gov.cn/zfp/webroot/index.html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