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刷手机乘公交开始公测 需换SIM卡暂不支持空充
2015/12/11 11:38:00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济南公交自12月9日起进行NFC手机刷卡乘公交公测,标志着济南公交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普及,移动支付逐步成为趋势, NFC作为成熟技术已成为很多手机终端的标准配置之一,济南公交密切关注手机NFC刷卡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刷卡乘车,不断提高公交服务品质,济南公交与运营商积极开展NFC手机刷卡乘公交的相关测试工作。

  在前期已完成NFC手机刷卡乘公交的内部测试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圈选和公布适应的手机款型,济南公交与通讯运营商将共同选取部分志愿测试乘客定向发卡进行NFC手机刷卡的公开测试。

  12月9日,济南移动共青团路营业厅(二楼)将开始对志愿测试乘客受理手机卡更换业务。完成手机卡更换业务的志愿测试乘客,上车时只需将手机往刷卡机上一贴,就可以像普通公交卡一样支付车资、乘车,并且享受同样的换乘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志愿测试用户进行SIM卡更换时,换卡不换号;手机卡和公交卡虽然“合二为一”,但分属两个账户,独立计费,各自功能独立使用,即手机SIM卡还不支持直接扣话费刷卡,而手机欠费也不会影响公交乘车使用。

  本次公开测试,主要是测试各种手机型号对车载刷卡设备的适应性,暂不支持“空中充值”。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