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产品”账户安全险投保用户破亿
2015/12/22 8:47:33

  到底有多少人会为自己的支付宝上保险?来自支付宝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支付宝账户安全险的累计投保人数已超过1亿人。

  去年9月开始,用户发现,在支付宝内可以购买“账户安全险”来保障账户安全,一旦账户被盗,被盗金额将由保险公司赔付,最高赔付金额为100万元,对应的保费却只有几元。不少网民的网络账户关联的资金越来越多,买份保险保护账户平安已成为普遍的诉求。

  为了让理赔过程更加便捷,下个月支付宝还将联合保险公司上线自助理赔功能。该功能上线后,用户无需拨打保险公司或支付宝热线电话,只需通过支付宝App在线申请自助理赔,用户选择并确认被盗交易、选择被盗原因,即可提交理赔申请。提交时,支付宝会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判断是否为本人申请,用户只需刷一下脸,就能方便地完成理赔申请。

  之后,支付宝将用户的理赔材料提交给保险公司核赔,支付宝的安全大脑也会在后台对用户提交的交易进行调查,并把调查结果输出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在综合判断后,进行相应理赔。整个过程最快可在10分钟内全部完成。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产品总监梁越平分析称:“自动自助理赔,是互联网保险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之一,一方面可大大节省用户时间,提升用户体验;另一方面,也可降低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和理赔成本,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我们还可以最大程度地识别有骗保嫌疑的风险用户。”梁越平表示,这些后台能力未来都会向保险公司开放,以促进行业运营效率的提升。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