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泰国政府将推动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发展战略
2016/1/4 21:03:46

  泰国副总理颂奇表示,内阁会议批准发展国家电子支付体制战略规划原则(National e-Payment Master Plan),该发展规划将较大改善国内支付系统,更好地综合整合泰国央行、财政部和泰国银行公会的可利用资源管道和发挥出更高管理效率,同时发展改善后的国内支付系统还与内政部、卫生部等部门进行数据联网,低收入民众人群从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来源困难的情况也将有所改善。

  财政部长阿披萨表示,国家电子支付体制发展战略的目标是将泰国的支付系统全面地迈向电子化,让转账和收取账款的操作更加便利,以公民身分证号码、移动手机电话号码或电子钱包编号等非银行帐户号的资源也可当作电子支付系统的身分识别凭证。同时,此发展规划还对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起到积极的支持作用,例如:数码经济政策、公交系统一票通电子票据、国家储蓄基金、政府对多种情况下对部分民众提供补贴扶持。

  估计国家电子支付系统初步铺设部分可在明年中期投入使用,而电子支付关于税务部分的系统在明年第3、第4季度进行架设,同时对低收入人口的登记工作会在明年第2季度推进,而整个系统全面构建则应在明年底前完成。

  阿披萨表示,获得政府补贴扶持的低收入人口将从更多途径可更加方便地进行登记,可通过电子货币卡获得拨划的补贴款项,然后在各联网的机构部门购买商品或服务,如使用公交系统服务、医疗服务,而建立的数据系统可帮助政府部门更加完整地收集资料和更快地更新数据,以更加有针对性地提供补贴扶持并可将款项直接拨划至符合资格获得补贴的民众,减少原来款项转接过程发生的贪污舞弊现象,估计每年可从整体上节省750亿铢经济成本。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