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SIM卡失败后 土耳其银行将推HCE移动支付方案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6/1/21 16:54:19

  据国外媒体报道,土耳其的主要银行将推出基于HCE的移动支付服务,消费者使用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就能通过APP空中下载银行卡,然后使用手机完成支付。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土耳其曾经是最早进行NFC商业化试点的国家之一,2011年由该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urkcell主导,启动了基于NFC-SIM卡的移动支付服务,也就控制了SIM卡的SE主导权。当时一大波运营商加入到了这项技术服务的推广中,当然银行也通过add-ons的形式参与到了NFC支付的服务中,土耳其的NFC支付市场一度异常火热。

  但是在去年,Turkcell将这个项目关闭了,似乎也代表着运营商的NFC-SIM卡移动支付模式的没落和失败。失败的原因可能也和国内的情况如出一辙,产业链太长,利益纠纷太多让银行很难在其中站稳脚跟。

  现在,NFC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这次银行决定自给自足撇下运营商自己玩,据移动支付网了解,目前土耳其的主要银行已经启动了基于HCE的移动支付方案。

  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要想NFC支付能大规模部署,就必须轻装上阵,剔除运营商在其中的角色,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剔除一切影响用户体验的东西。小编同意其中的观点,但是NFC产业链是庞大的,NFC支付的未来仍然是百家争鸣的状态。

  相关新闻:土耳其移动运营商Turkcell升级NFC手机钱包服务

  只推送您所关注的重点,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