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CEO:手机支付给银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移动支付网 漂流2016/4/20 15:02:08

  众所周知,移动银行处理的业务正在逐步上升。最近,美国三大银行均公布了季度数据,移动业务均呈现不同的增长幅度。

  摩根大通上周三公布了移动银行数据,业务处理同比增长19%,摩根大通拥有接近2400万的活跃手机用户。美国银行移动业务较去年则增长了15%,活跃用户达到1960万。富国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同比增长6%,活跃用户1770万。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首席财务官Paul Donofrio透露,未来公司将有计划的削减一些线下分行的资金预算,并采取一定的合并策略,以把更多资源投放到线上以及更多的客户服务商。未来几年,这样的做法将成为大银行的发展趋势。

  “我认为一些地方的分行已经不会有太多的业务了,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变化。”Paul Donofrio说。

  美国银行CEO Brian Moynihan指出,未来银行还会在技术方面做出更多的投入。据了解,美国银行已经确认了30亿美元的技术投入计划,特别是在金融数据方面。

  但是目前通过手机钱包支付的比例还是相当有限,Moynihan谈到了P2P支付转账计划时说:“我们将建立一个新的P2P支付系统,未来几个月就推向市场。”从线下到网络,Moynihan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未来的手机支付系统将更加发达。

  无独有偶,国内各大银行也于近年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越来越注重线上业务的发展,互联网银行也应运而生。众多行业都面临互联网浪潮所带来的变化、机遇和挑战,金融行业自然不能置身事外。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