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支付平台Zooz获2400万美元C轮融资 总额达4050万
2016/5/4 21:32:06

  随着支付手段的增加,呼吁标准化的声音越来越多。以色列支付平台Zooz近日宣布获得由Target Global Ventures领投的2400万美元C轮融资,将用于全球范围内拓展服务。

  截至目前,Zooz获得的总融资额已达4050万美元。C轮融资由Fang Fund、 iAngels、Kreos Capital参投, Blumberg Capital、lool ventures、 Rhodium、 Claltech 、XSeed Capital、 CampOne Ventures 和天使投资人 Eilon Tirosh续投。

  联合创始人兼CTO Ronen Morecki说:“我们正在柏林和旧金山开办办公室,主要负责营销和技术支持。此外,我们将加大在支付与数据优化领域的商业智能化投资。同时,我们将在一年内为柏林和旧金山的办公室引入80-120名新雇员。”

  因为看好德国(欧洲最大经济体)巨大的发展潜力,Zooz选择了柏林,并试图在这片沃土上寻找新的代理商。

  根据ATKearny’s Global Retail Index显示,德国拥有欧洲第二大的线上市场,其发展潜力是英国的3倍。该报告同时指出,截至2018年,欧盟成员国的电子零售业市场将高达2340亿欧元,其中半数将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完成。

  Morecki表示:“德国的电子商务市场非常先进,很多欧盟的零售商都对德国市场抱有极大兴趣。跟随他们进入德国市场对我们来说是明智之举。”

  欧盟支持

  Zooz并没有与银行直接竞争。事实上,Zooz在欧洲的扩张正符合欧盟计划修订的Payment Services Directive (PSD2文件)的精神。该文件旨在帮助新企业进入欧盟市场。

  Klarna的副主席Erik Engellau-Nilsson 说:“PSD2将针对消费者、银行业和第三方服务从根本上改变市场规则。将会像智能手机开放应用商店一样开放支付市场。根据PSD2,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将可以在现有的银行架构上提供前所未有的新服务。”

  第三方服务方每年都需要更新其资质,并为产生的任何欺诈行为负责。这些措施将会确保欧盟标准的第三方支付方案能够提供快捷、方便的安全服务。

  Rivner表示:“欧盟委员会认识到,随着新的支付功能——在新的移动设备上新的用户申请新的账户并购买产品——的加入,需要新的规则对其进行规范。”

  缺乏标准化

  主流移动支付、电子支付业务的使用和增长所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就是缺乏标准化。

  市场上目前Apple Pay、Samsung Pay、PayPal、Square、Softcard、Walmart Pay、Venmo等各个平台正在展开激烈角逐。保障不同平台和渠道——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间的兼容性至关重要。

  为大型金融机构提供数据分析及解决方案的Digital Risk副总裁Leo Loomie 表示:“从零售商、服务提供商到监管机构在内参与到支付过程中的各方都必须以沟通为核心,协调一致以制定一个可以被广泛接纳并服务客户(安全、便捷)需求的标准化支付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