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发展堪忧 场景少使用麻烦
2016/6/6 8:49:26

  你能想象出门只用手机过一天吗?

  这个话题,对于天天使用移动支付的我们来说,so easy,但是对于台湾网友来说可能还不是那么容易。

  据台湾旺报6月5日报道,在台湾若是用手机支付过一天,消费者可能就会发现很多断点,因为能使用的场合太少;其次,绑定信用卡的安全度仍被消费者质疑;最后,要撬动台湾消费者改变消费习惯。相较大陆敢砸大钱补贴,台湾却在瞻前顾后,实现“出门只带手机”的支付生活愿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记者实测,台湾目前也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并可以在线挂号,在线叫车。

  只是,这些移动支付钱包,不仅消费者得各自下载他们专属的APP应用程序,由于各有其支援的商家生态圈,光到超市买个东西,用欧付宝(观察者网注:台湾首家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只能在全家,7-11不是其生态圈的合作商家,同样的,用Pi钱包,莱尔富、全家也不接受。相较大陆一支手机就能走透透,差距很大。

  此外,年轻人常去的快餐店、景点或其他服务业,几乎都仍得用现金支付或使用悠游卡、一卡通及信用卡,其中,搭交通运输最重要的悠游卡,其芯片仍得附着在硬件上,若要使用悠游卡的行动支付,就必须要换SIM卡,但换SIM卡这件事对消费者而言“有点麻烦”,依然无法达到“手机就是钱包”的效果。

  目前,台湾的移动支付最被使用者诟病的就是麻烦,使用者必须输入两次密码才能完成支付,还有登入钱包后,每10分钟会被强制登出,相较大陆,只要输入一次密码,且没有被强制登出,使用简单、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