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三成中国消费者青睐手机支付
2016/6/15 9:10:46

  普华永道前日发布全球零售行业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引领全球网络购物的革新,手机在网购中的作用愈加重要。全球超过一半的被访者通过手机进行网络购物,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88%;同时,全球有12%的消费者在网购时青睐手机支付,而在中国,这一比例高达三成。

  这份报告比较了25个地区、23000名消费者的购物行为和购物渠道,问题涉及移动购物、社交网络影响、零售商创新等。2012年全球30%受访者表示已通过手机购物,这一比例在2015年上升到54%,同年这一比例在中国为88%。若延续前三年的增长趋势,至2019年,全球将有近80%消费者通过手机进行网购。移动支付功能的受青睐程度快速增长。2015年全球有12%的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是2014年的3倍。2015年,有32%中国受访者更愿意选择手机支付,较2014年也翻了一倍。

  普华永道中国北区零售及消费品行业主管审计合伙人孙进表示,庞大的网购消费者基数、强劲的消费能力和需求,使得中国网购将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领先于世界其他地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